宽容心的自述

时间:2017-08-27 20:24: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好,我是一颗宽容的心,在整个心脏的大家族中,我是所有人都渴望拥有的,我可以让一场误会以“对不起”、“没关系”结束,也可以让朋友之间没有屏障,但有些人却把我丢弃成为让别人看来心胸狭窄的人,你看……

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司机认真地驾驶,一位年青男子走过过道,想向司机询问到达的时间,不慎踩到一位中年妇女的脚,中年妇女哀叫了一声,接着开始破口大骂,青年男子很诚意的向她道歉,可她还是得理不饶人,一直骂到管理员警告之后才停下来。

可见,没有我的人是多么丑陋,多么粗鲁,如果刚才那种情况下,妇女拥有了我,事情肯定不会是这样,不信你瞅一瞅这……

在教学楼的水房里,一位高年级的学生正在打水,进来一位低年级的学生倒水,倒水时不慎将高年级学生的衣服和裤子沾湿,低年级的学生吓坏了,怕高年级的哥哥打骂他,他连忙说:“哥哥,哥哥,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高年级的学生拍打拍打几下衣服,对低年级的学生说:“没关系,下次小心一点,不要再沾湿别人的衣服了。”说完便提着水桶走出了水房,低年级的学生心理一定很敬佩这位大哥哥。

看了上面这段,你是不是也很想拥有我的了呢?或许你已经拥有了我,但做得不够好?其实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很简单,只是看你是不是真正要拥有它,如果一个人真是想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他会善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而不是真正想拥有一颗宽容心的人,他只会表面做用,而内心却另有图谋。

人类要做一个有宽容心的人,原谅他人,理解他人,只有拥有了我,就会拥有尊敬,拥有长久的友谊,更重要的是也会拥有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