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萌”

时间:2016-08-17 14:27: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假亦真时真亦假”,“知人知面不知心。”人生在世,莫要奢求,来时两手空空,走亦两手空空,切莫被事物的表面所迷惑。

——题记

“快,爆头,双杀,三连杀……哎呀!你居然把我打死了,看我的复仇,杀……”整天听到弟弟玩网络游戏的声音,都快烦死了,真搞不懂他们男生!这么轻易就拜倒在网络的“石榴裙”下。男生玩也就算了,女生呢?虽不玩游戏,但却整天追星的不停,就像是老鼠爱大米一样,“盯住”死不放松,那个疯狂劲就甭提了!这不,前几天考试,就听到几个女生在谈论TFBOYS。这个同学说这个好帅,那个又说这个好萌。OH,MYGOD,这个世界太疯狂了,更有甚者说:“如果TFBOYS来选人,我一定参加,他们太萌了!”听到这句话,我彻底服输了……

说到“萌”,我认为他们只认识到“萌”的表面,却没有感悟到“萌”的真谛,而我,理解地够彻底:

小草也“萌”

在公园的一角,有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在风的吹拂下,小草的头发也有了风吹麦浪的韵味。你瞧那边:放学的儿童一会儿在草地上打滚,一会儿为草扎个小辫,还有一些在放风筝,一个“大蜈蚣”在天上张牙舞爪地恐吓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信步而走,随地低头,却看到了一株小草,风儿想法设法地戏弄她,一会儿来个“劈面刀”,一会儿使出“旋风腿”,小草竟都化为绕指柔,在得到自然母亲赐予的碧绿连衣裙后,每天都在摆POSE,一会儿高兴三连拍,一会儿悲伤六连拍,哈哈……看来,她才是萌萌哒呀!

父母最“萌”

还记得吗?小时体弱多病,他背着你行走在风雪中,北风呼啸,大雪如着魔般地狂舞,等到卫生室时,只见他的肩头一片雪白,紫薯般的嘴唇,苍白的脸,可那时的他,在我的心中,却萌极了!他就是父亲。

还记得吗?那年我考试失利,为了避免她的刨根问底,我蹑手蹑脚地推开门,可还是没能敌过她的“顺风耳”,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没有责备我,反而把我叫道床前说:“一次失败没事,只要知道错了就行了,快来吃饭吧,饭菜都凉了!”那时的她,眼光中满满的,溢出的全是慈爱,她就是母亲。

他们养育你不求回报,帮助你不要金钱。那眼、那手、那怀抱……萌萌的,全是对我们的爱……

一生之中,我们都会被所谓的“萌”所吸引。其实,真正的“萌”,不是外表的可爱,是其内心的善良与爱。

小草,柔弱,却用生命的绿色昭示“萌”;父母,朴实无华,却用一生的呵护诠释“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