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时间:2017-04-21 21:47: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喜欢阴雨连绵的天气,不为什么,只因为有听不烦的雨声。隆隆的雷声来了,乌云密布。天空轻轻地颤了颤,颤出无数闪电。云更密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不一会儿,雨来了,细细的雨丝从空中飘落,四处寻找自己的“落足点”。

雨刚下时,是沉默的,毫无提防。往往这时候,它的感情最淡,令人捉摸不透。静静地一会儿就过去了,却也洗刷掉了一份嘈杂。

天空渐渐亮了一些,而雨的精彩之处就在这时登上了舞台。原来的沉默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欢闹。雨丝大了一些,也密了一些,像一张透明的网。树上的叶子在风雨中摇曳,雨配合着叶,张开纤细的双臂拥抱她、亲吻她,帮她洗掉身上沉厚的尘埃。

雨轻轻地落在地上的小水洼里,溅起一朵朵水花。闭上眼睛,雨声变了,不再是吵吵闹闹,而是像一首低缓的大提琴曲。天空缓慢地拉着琴弦,雨丝慢慢飘着,前奏一会儿就结束了,可听众们还意犹未尽。于是,雨下得更大了,低音仿佛找到了一个个台阶,快乐的跑到了高音区,欢快地跳着舞。雷声也不再是那么隆隆了,在雨丝的指挥下,它就像许多小鼓一样,一会儿这敲敲,一会儿那碰碰,给这首音乐增添了无数乐趣。

渐渐的,雨小了,像是玩累了的孩子,不再是欢快活泼的,而是有些疲倦。它放轻了脚步,轻轻地走着。雨中出现了一丝云雾,笼罩着一切。缥缈朦胧之中透出点点微光,山呀,树呀什么的全都披上了雨雾,在风中显得美轮美奂,却也像在世外桃源,虽不是晴阳高照,但也有仙境之美。

雨停了,我像是做了一个梦,一个极力隐藏忧伤的梦,一个令我终究捉摸不透的梦。

我喜欢阴雨连绵的天气,不为什么,只因为有那一直听不烦的潇潇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