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舞

时间:2019-03-13 10:24: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年四季循环上演,春夏秋冬舞姿各异。春天,鸟语花香的“奏鸣曲”;夏天,汗流夹背的“民族舞”;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独角戏”;而秋天呢?在我眼里,秋天则是秋高气爽之下一曲丰收的圆舞曲。我彳亍于乡间小路,沉醉于这大自然欢乐的舞会中。

你看,苹果笑得涨红了脸,它的“哥们儿”石榴则笑得露出了一颗颗闪亮亮的牙齿,橘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稻谷脱下了绿色的便装,换上了金黄色的盛装,放眼望去,整个田野恰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跳起了坝坝舞,徐徐秋风是它们最佳的舞曲。

咦!下雨了。秋雨落在枯黄的树叶上,和树叶一起打着滚儿飘了下来;秋雨落在成熟的果子上,果实像洗了澡似的更加光彩照人了;秋雨又落在了地上,一阵风吹来,“唰—唰—唰”地卷起那红红的枫叶欢快地跳起了秋之圆舞曲。

不久,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啊?怎么前面燃起了火呢?仔细一瞧,原来是枫叶在翩翩起舞呀!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昭陵落月烟雾昏,篝火度谷行山根”的诗,索性坐在一个石块上,观看起这场难得的篝火晚会来。

我继续往前走,小路变得迷蒙起来。原来是秋雨的姐姐秋雾来找她玩了,霎那间,在我眼前展现出了一出喜洋洋的“雨雾二人转”。群山环绕,山水奏乐,我不禁也欢快地跳起舞来,摇摆……摇摆……

这便是我亲眼所见的秋之舞。果实的欢跳,秋叶的飘舞,秋雾的缭绕……,好一曲醉人的秋之圆舞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