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光

时间:2018-12-23 15:2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的天灰蒙蒙的,纷纷扬扬撒着几片雪花。屋内,一个小小的人儿盖着一床亮橘色的小被子,甜甜地睡着。床边蜷着一只狗,长得雪白雪白,趴在那打盹儿,一呼一吸,好像能看见鼻涕泡泡一进一出。窗台上的君子兰,似乎也和他们一起,沉沉睡去……

半个小时之前,这两个小家伙可没这么可爱。一个脾气大得很,喝饱了奶就是不肯睡觉,粉嘟嘟的小嘴撅起老高,眉头皱成老气的“八”,两眼紧紧地闭着,随时发出“音波攻击”,任凭我怎么“爰爰、爰爰”地哄都止不住她的哭声。

另一个呢?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这儿闻闻那儿嗅嗅,一会儿又兴高采烈地去找它会响的球,叼着球蹦蹦哒哒地颠过来,拱拱我的手,意思是要我和他玩会儿。我哪有功夫管它,揉揉它额前的一撮绒毛,让他自己去玩。这可闯了祸,爰爰哭得更厉害了,哭声和小球发出的响声连成一片,让我不由得按按眉心,哎!脑袋疼。

费了好大劲,终于哄住了这两个宝。我悄悄走上前,看他们乖乖地睡着,呼吸平稳而安宁。爰爰的小脸红润润的,兴许是刚刚哭过,眉头还是皱着。一个姿势呆的久了不舒服,就伸伸胳膊蹬蹬腿,打个大哈欠,继续睡。狗狗天生警觉,早就醒了,睁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扑闪着长睫毛看着我,等我把手放到它毛绒绒的肚子上轻轻地揉,才伸出一只爪勾住我的手,心满意足地睡去。

雪停了,世界就像被净化过一般,万籁俱寂,只听得见钟表滴答走动的声音。那小小的一方天地里,像是只有我们仨,他们俩睡着,我看着他们入梦乡,任时间慢慢流淌。

世界这么大,可是我只想在这一方小小天地里,留住这一刻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