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露营》800字

时间:2022-11-09 09:29: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9月19日正值中秋小长假,我们一家准备去露营,过一个特殊难忘的假期。

清晨一大早,我们便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去露营,露营地点也很讲究,我们选定了蠡园旁边的一片大草坪,它面对着青山绿水,背对着繁华都市,远离灰尘和噪音,更加接近大自然。位置选好后,我们就开始搭帐篷,帐篷是速开的,直接用地钉固定在地上就好了。接着,弟弟拿出充气垫和脚泵,开始充气。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充好了。此时正值晌午,太阳直晒有些燥热,我们和爸爸一起开始搭天幕了,所谓的天幕就是一块六边形的大布,把六根绳子绑在六个角上,拉直,拿地钉固定在地上就好了,最后把两根杆子立在天幕两边,天幕就完成了。妈妈还在天幕上挂上了氛围旗和灯,隔壁的游人直夸我们布置得好看。现在,可以遮阳又可以挡雨的“户外小家”便完成了。我的肚子也开始唱“空城计”了,由于户外不能生火,妈妈便点了一份外卖,我们风卷残云般吃光了。

饱腹之后,我们的休闲娱乐时光开始了,一会儿踢踢球,一会儿打打羽毛球,没过多久就汗如雨下,烦恼被抛到九霄云外了,运动还真能给人解压,带来快乐呢!适当的运动过后,我和弟弟开始了阅读,旁人的喊叫声,鸟儿的鸣唱,虫儿的低吟,充耳不绝,沉浸在书海里真是种奇妙的感觉啊!

不知不觉,夕阳已西下,我们吃完晚饭后和弟弟、妈妈一起散步,无意中发现了一块“新大陆”——一大片露营地,估摸一下,大约又十几户人家,他们也和我们一样,精心布置了一番,灯光璀璨,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观蠡湖赏圆月,轻放的音乐,伴着大家的欢笑声,也许这就是团圆之乐吧。此时明月高挂空中,异常皎洁明亮,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中,这番景象也是异常美丽。

我们就这样,伴着明月,吹着湖风,回到帐篷里,静静地听着虫鸣声,美美地睡了一觉。

朦胧中醒来已是第二天清晨了,我走出帐篷,外面的空气既清新又凉爽,太阳还没升起,朝霞已布满,然而已经有一大群人来到湖边野泳了。突然,有三只白鹭从我面前飞过,让我想起了诗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这样的景象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是,我们收拾完行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草坪。

这次露营让我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