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游天门山》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年暑假,我们一家去天门山旅游。

那天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们坐着大巴来到天门山脚下。一下车,就是天门山古香古色的山门,散发着历史沉淀的韵味,令人好不入迷。越过山门就能看见“天门中断楚江开”的天门山了,天门山山势连绵起伏,山上郁郁葱葱,天门洞在山雾中若隐若现。山顶上,一个个的小笼子突然的滑下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下山的缆车,想到要坐这么恐怖的缆车下山,就惊得我心跳不已。

接着我们坐上了上山的汽车,我透过车窗好奇地东张西望,有时路旁是陡峭的石壁,一眼望不到顶,就像被刀劈开一样;有时路旁是幽幽的山谷,上山的公路蜿蜒曲折,像一条巨龙卧在山间;有时路旁忽闪忽现出一条瀑布,挂在山壁,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呀!

经过了九十九道弯的山路,我们来到了天门洞前。天门洞是一个巨大的山洞,洞口有四五十米高,二十多米宽,凭空出现在山壁上,非常雄伟壮观,就像一只眼睛俯视着世界,又像一扇通往天空的大门,天门山也因此得名。洞两旁的山壁向前倾斜着,就像两个守护着天门的卫士,好像随时要拦住想要通过天门的游人。要进入天门洞,有两种方式,想图轻松的可以选择乘坐穿山电梯上去,而我们一家则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上“天梯”。天梯的台阶是大石条做的,又高又窄、又长又陡,爬在楼梯上,前面看见的就是别人的脚后跟,而回头一看,简直让人魂飞魄散,我仿佛站在云端一般,整个张家界市区的景色尽收眼底。

历尽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来到了天门洞里。站在洞里,更觉得天门洞巨大无比,听导游说飞机都能直接从洞里穿过。我仔细的观察着洞里的景色,打心里觉得天门洞真是鬼斧神工、天造地设,整个洞就像被一个巨人一锤一锤凿出来的,洞壁上满是深深地刻痕。我们头上方悬挂着一张大网,因为洞顶的石块有些摇摇欲坠,仿佛一阵风就会把它们吹下来似的。据说前两年就掉下来过一块石头,还砸伤了人呢!

要去到天门山顶,只能坐长长地穿山电梯。来到山顶,突然一片豁然开朗。没想到山顶非常宽广平坦,绿树成荫、小鸟成群。我们沿着山顶的栈道走马观花,山下的景色一览无遗。

由于旅途劳累,在山顶走了一会后,我们就排队坐缆车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