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为我而来

时间:2019-12-09 14:07: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已经很久没出门了,自从那次扭伤后。

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膝盖内的韧带却永远不会恢复完好。我每日坐在窗边,看着窗外渐浓的春色,心里难过极了。外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递给我一顶帽子说:“出去走走吧!正好马鞍山上的花正在争妍斗艳。”

终于,我鼓起勇气出门了!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我将帽檐尽量压低,低到我只能看见脚下的路。一只干皱却温暖的手牵起了我的手。哦!是外婆。

石板缝中冒出几株瘦弱的小草,它们纤细的腰一次又一次地被登山的人踩断,却始终努力地坚持向上生长。我随外婆一路向山上走去,喧闹渐渐少了,我们从石板路上走到另一条小路。

那边有几朵落花,外婆轻轻地说:“到了。”我慢慢抬起头,眼前是一棵树——一棵开满梅花的树。苍劲有力的枝干上缀满了粉嫩的梅花,迎风舞动。外婆牵着我的手,走到树的后面,我不禁惊呆了——树的反面有被人砍伐的迹象。外婆说:“这是几年前,有人砍去了它的一段树枝。”我再次向树枝上的梅花望去,忽然对这棵经历饱经风霜的树充满了敬畏。外婆又说:“它虽然经历过伤害,却开出了更美的花,你说它不幸福吗?”

是啊,树经历过伤痛,反而开出了更美的花,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一阵东风吹来,吹去了我的帽子,一朵朵梅花飘落,轻轻地落到我的头上。阳光下,梅花在枝头舞动,在清风中形成一个个浮动游离的光点,似乎在吐露着绽开的喜悦。

原来,就算是一棵受伤的树,它也是幸福的。而我现在也是一棵受伤的树。东风吹来时,我也会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