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孔子的一封信-初中书信作文900字

时间:2020-06-30 08:4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敬的孔子先生:

您好!

我是一名中学生,也是您的忠实崇拜者。大家都喊你“圣人”,您在我心中就是一个大圣人,您发表了儒家学说,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您主张仁爱待人,流传千古,教历代君王宽厚仁慈,以仁治国,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了您的思想,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有多少仁人志士为关心他人、善待他人,创造和谐的生活而努力。您一生的言行都被记录在《论语》里,让我们炎黄子孙对您有了深刻的了解。

孔子老先生,从古至今,一切都是学无止境,我们都是以成绩为主,只有学到真本领,长大了才能做个有用的人,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好了以后才能做大事情,报效祖国,学习不好以后什么都不会做,那就是无用之人,他们还常常给我举例子,告诫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孔老爷爷,我的学习态度曾经也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对学习很不专心,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在小学我的成绩是三十多名,别人都说我很聪明,就是学习上不够认真,爸爸妈妈都说我只要努力,进人前20名也只是是小菜一碟,可是我一直都把它当做耳旁风,左耳进,右耳出。在上六年级的的时候,接触了您的学说,学习了论语,懂得了“温过而知新,可以为师亦”,我知道您的意思是学习了旧知识一定要用心去复习它,学习新知识要提前预习它,所学知识可以掌握的更牢固,也就可以当老师了,因为我的愿意是长大后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像我的老师那样教书育人,我明白了这个学习方法后,就把他应用在学习中,认真学习,希望实现自己当老师的愿望。我上六年纪的时候,已经考到了班里的前20名了,爸爸妈妈都说感谢孔圣人的学习方法呀!

孔老爷爷,还有一次是我让我们班的以前的同学放学等我一下,陪我一起走,其实她不想等我,但因为我们以前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只好等我一下。我们班放学特别晚,已经六点半了,她还没有出校门,还在我们班门口等我,她的妈妈到学校来找她,并把她批评了一顿,我突然想起了她以前让我等她时,我是多么的不情愿。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老爷爷感谢您给我上了一课,一堂非常生动的一课。

其实您给我上的不止这一课,从您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知道了怎么交朋友,学人之长处;“不耻下问”让我攻克了更多的难题,学习更上一层楼;“听其言而观其行”让我在与人交往中懂得观察他人,认识自己和别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教会我诚信待人,言而有信。

孔子,您的思想照亮了您子孙后代的茫茫路途,您的一言一行都是我们人生的课堂,孔爷爷,您是多么伟大呀!不愧是一代圣人,一代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