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随笔作文《做一粒奋进的种子》500字

时间:2022-11-10 13:38: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暴风骤雨中鼓足勇气,破土而出,奋进拼搏,闯出一片属于我的天地。——题记

我渴望冲出这黑乎乎的泥土,渴望看见落入土中的雨点所说的蓝天白云,渴望看见地上的小草、山中的小溪、水流中漫游的小鱼、好动的溪虾……可这些,我都不曾见过,我被土地禁锢在泥土之下,动也未曾动过。

这稀薄的氧气,这肮脏的蛀虫,我不甘心于此,下定决心要摆脱这种环境。我努力的吐芽,可头顶的石子又让我束手无策,我屡战屡败,我想冲出土地,去面见太阳,约会月光。

我周围的种子都讥讽道:“别白费力气了,平躺在土地之下多舒服啊!”我并不理会它们,用娇嫩的躯体,一次又一次冲击土地。当冬日的雨雪渗进这冰凉干燥的土地,我咬着牙,吸收着刺骨的冰水;当夏日的烈日当头,我握紧了拳头,承受着虽然热但养分充足的日光;当第一个平躺的种子开始腐烂,当大半的种子被蛀虫啃咬致死,蛀虫从他们的左耳穿到右耳,慢慢地化为土地的养分。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

当第一场春雨落下,我,闭上眼做了最有力的一次冲击,这次,我成功了,我用新绿的嫩叶向世界报道,我看到了雨滴的家——蓝天,小草所说的——汩汩的溪流。我看到了我向往的世界。阳光透过桦树绿得发亮的叶子,散落在地上,留下满地光斑。我在阳光的抚摸下,感受着生命的温暖与美好。可那些平躺于土地中的种子,再也无法呼吸……平躺等于慢性自杀,我们能做的,唯有奋进向上,改变所处环境。

这就是奋进的力量,我用绿得发光的叶子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