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时间:2019-12-08 10:08: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序篇

我与风筝真是无缘。

听妈妈讲,她刚刚淘宝下完单,就有其他家长发起团购。周四学校画风筝项目课,一打开包装,我脑海里立刻响起“抖音”中魔性的“我们不一样,不一样……”的音乐。因为与同学们团购的风筝相比,我的风筝布料实在是太大了,而且与他们的“半成品”相比,我的风筝只是一块布而已,八字还没有一撇呢!

周末,放风筝的计划时间只能大部分用来做风筝了。等我准备放风筝的时候,天公又不作美——周六下雨,周日无风。这风筝放不了的话,还怎么写吴老师要求的作文呀?

周日,又等了漫长一天,仍是晴朗无风。夜晚回家,路过三峡广场,我仍在想写作文的事,“怎一个愁字了得啊?”此时,我抬头望天,天空十分空旷,没有什么树遮挡,正适合放风筝呀。

正篇

我转身朝妈妈挑了挑眉毛,对着她手里的风筝包努努嘴,笑着说:“我们现在放风筝吧,这里挺适合的。”妈妈很不情愿地皱着眉头对我说:“这么晚了还放风筝干嘛?”我只好失望地默默回转身继续往前走。“好吧好吧,”妈妈无奈地说,但是又板着脸强调:“只放三遍,十五分钟哈。”“耶!好。”我欢快地答应了,只要可以放就行啊。

好事多磨,越着急就越慢。好不容易拼好风筝,线如一团乱麻一样纠缠在一起,我和妈妈困难地把它解开,再绕回到线圈上。

好不容易做好飞天的准备,可以起飞了。第一圈,我不太敢放线,当我的风筝飞到两幢楼之间时,发现风很大,于是我就记下位置,准备第二圈时,在这儿多放点线。正想着,风筝缓慢地落了下来,于是我赶紧收线,可已经晚了,风筝已经落到地上了,有一段线还是湿漉漉的,奇怪,难道下雨了吗?

第二圈,妈妈对我说:“要敢于放线!”于是我开始了“全程放线”模式,不知道是不是我跑慢了的缘故,风筝开始往下落,于是我停了下来,准备收线,可没等我收完线,风筝却已停在了三层楼高的空调外机上面,于是我赶紧往下拉,可风筝却卡在了栏杆的缝隙之间,我只好喊妈妈帮助,妈妈也取不下来。

广场上拿着手机的“低头族”人来人往,我和妈妈一边忙着收线,一边招呼他们注意风筝线。有些低头族直接无视,从风筝线上踏了过去,有些低头族被线绊了一下才抬头看了一眼,最夸张的是有个小个子女生身体被线绕了一圈也似乎毫无感觉带着风筝线往前走。妈妈着急地对她喊:“线,小心线!”,她却也像个聋子似的听不见,直到我跑到她面前去提醒她才停下。

没办法,风筝肯定是要不成了,又没带小刀,妈妈只好用脚踩着风筝线,用力拽断,才把线圈抢救回来,只留下那个高高在上、卡在缝隙中独自面对夜空的断线风筝。

后记

坐在回大学城的地铁上,回想放风筝,有三件事让我感悟很深:一、那段湿漉漉风筝线的缘由居然不是下雨,而是一大滩黄色的狗尿!想想我都觉得恶心!看来“铲屎官”们在公共场所遛狗时是只管屎不管尿的,但三峡广场的狗尿也太多了吧。二、一小部分很小心地绕开风筝线的人都不是“低头族”。“低头族”的眼里只有手机,完全沉浸在她们的世界里,不仅“瞎”,而且“聋”。三、我确定以及肯定的一点就是,从始至终,虽然我很努力很坚持,但是我真的是与风筝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