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

时间:2016-07-11 15:4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一男子穿着旭日旗T恤登山,结果触犯众怒,被其他游客强行将上衣扒下,我看到图片中的男子赤裸着上身,低着头,一言不发,而在一旁的几位肇事者,趾高气昂,意气风发,眉眼间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得意与光荣。

我刹那即那感觉到这种场面似曾相识,是一辆日系车主,看见自己被砸的面目全非的座驾,无奈而心酸地低下了头,而砸车的爱国人士,却似乎很满足地品味着胜利的果实与为国效力的荣耀感。

现在社会上,暴徒频出,但人们对暴徒的定义却仅局限于烧杀抢掠之人,依我看,上述肇事者亦可被成为暴徒,而这种暴徒绝不仅仅处在这个时代,几十年前,他们叫红卫兵,一百年前,他们叫义和团。

由此可见,国人从不乏爱国的热情,国人一直缺失的,是爱国的理性,于是打着爱国的大旗,在祖国的热土上肆虐,沦为一个个爱国贼。从古至今,他们的名号在变,而不变的,是他们骨子里的流氓气息。压抑了许久蠢蠢欲动的心渴望找到借口发泄,于是一有风吹草动,便拿同胞开刀,肆无忌惮地打砸,宣泄,如果你有反对的声音,那么你便是打砸的对象。

我不否认这些人当中有真正爱国的,但有爱国之心者不一定能行爱国之实,他们在愤怒下失去了认知能力与思维逻辑,是非不分,忠奸不辨,最后只能沦为灵魂卑污的阴谋家的傀儡,在爱国知名下行害国之实,于是在真正的战斗开始前,我们就已经输了。

同胞不是敌人,冲突亦不是爱国之道,国民应时刻保持理性,清醒,给民族自尊和爱国热忱找一个合适的栖息所,而不是让其无限膨胀,最终演变成仇恨。凝结国民意志的刀锋应时刻逼向国家的罪人,斩断污秽与黑暗,而不是在神州大地上涂炭,让亲者痛,仇者快,若国民仍停留在自虐自残的精神层面上,振兴中华的使命就永远无法实现,这个名族也要就此沉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