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和母鸡

时间:2016-09-21 14:45: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农夫家里有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

公鸡比母鸡大两个月。公鸡已经长出了大红冠、长尾巴和一身丰满的羽毛,看上去即高大又威猛。相比之下,母鸡长得瘦瘦小小的,没有大红冠,也没有长尾巴。公鸡有些瞧不起她,都不愿和她玩。

每天早晨,天都还没亮,公鸡就“哦哦哦”地打鸣叫农夫起床干活。农夫直夸他勤快,还往院子里撒玉米给他们俩吃。公鸡见母鸡也来吃,就不乐意了,说:“我每天这么辛苦,而你什么都没做,这是主人给我的,你不许吃。”每每这时,母鸡就难过极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母鸡慢慢长大了。

这天上午,母鸡在鸡窝里下了个蛋,撒着欢“咯咯咯”满院子跑,农夫看见了,开心得合不拢嘴,还比往常多撒了些玉米给他俩。公鸡见了,很不服气地说:“得意什么,不就下个蛋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会。”说完,就跑去鸡窝里一动不动地趴着,脸都涨红了。可是,不管他怎么努力,就是下不出来一个蛋。

公鸡灰心地走出鸡窝,不好意思再去啄地上的玉米。母鸡见了,走过去安慰他说:“不要难过了,过来一起吃吧。你虽然不会下蛋,但你每天早起打鸣也很辛苦呀!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肯定也会有不足,以后大家分工合作就行了。”

从此以后,公鸡再没有瞧不起母鸡,他们和睦相处,公鸡每天打鸣,母鸡每天下蛋,和农夫一家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