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带雨伞了-小学写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1-05-25 12:43: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昨天晚上我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我想着,一定不能忘记带雨伞,不然我就要淋雨了。

今天早上的时候,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忘记带雨伞这件事情了。等我到学校之后,我想起来我忘带雨伞这件事情了,唉,瞧我这记性。我看了看天,天上还有太阳,下雨的几率很小。我抱着一种侥幸心理,觉得下午放学的时候不会下雨,可这一切并没有向我想象的方向发展。上午第三节课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我们班的体育课改成了室内课。我心里觉得,这雨肯定不会下大的,而且这期间雨时下时停,让人觉得雨快要停了的感觉,可到了下午第二节课快上课的时候,雨越下越大了。没有雨伞,外面下那么大的雨,我也不好意思让同学送我回家,我的爸爸妈妈也没有时间来接我,我该怎么回家呢?

下午第二节课下课之后,我想在班里等雨小一些,我再跑回家。可雨越下越大了,时间也越来越晚了,我的跑快点回家了。我背上书包,跑到学校门口的门卫室里休息一会儿再走,门卫室里已经没有人了。我在门卫室里坐了一会儿,顺便把鞋带绑紧一些,防止被鞋带绊倒。我把书包放到头上,护着我的头,向家的方向跑去。跑的时候,一滴又一滴的雨落在我身上,地上的水溅到了我的裤子上,我的书包也被雨淋湿了。

还好我家离学校不远,没多久我就到家了。虽然很快我就到家了,但是我身上还是都湿透了。我把湿衣服换掉,洗了个热水澡,把头发吹干。还好爸爸妈妈不在家,要是被他们看到,我会挨批评的。

下次我不会忘记带雨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