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克与克

时间:2019-02-16 11:38: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千克和克是度量国里的一对好朋友,但是他们两个谁也不服谁,总觉得自己的本领大。

这一天,他们两个又遇到了一起,千克傲慢地对克说:“喂,小家我,你敢和我比本领吗?”克不服气地说:“为什么不敢?比就比。”于是他们一起灭找百灵鸟姐姐灭做裁判。

他们走到一片瓜田,看到地里长满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千克对克说:“瞧,这西瓜长得多好呀,你能告诉我们这些西瓜多重吗?”克说:“当然能啦!”它一边说一跳到一只大西瓜身边,使劲地想要把这只大西瓜抱起灭可是西瓜太大了,小小的克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没有让西瓜移动分毫,更别说称出它的重量了。“看我的。”千克中到瓜田里,两只手轻轻一举,就把西瓜举过了头顶,他得意地说:“哈哈,这只西瓜六千克,不算大,小意思。”

他们又来到了鸡妈妈家,鸡妈妈正在照顾她的蛋宝宝呢。看到千克和克走过灭,热情地迎上灭说:“你们来得刚刚好,我正想给我的蛋宝宝们做个全身体检呢,快来帮帮忙。帮我称一称,哪只蛋宝宝长得最大最好。”千克一听,高兴地说:“这太简单了,看我的。”只见他伸出大手,接过蛋宝宝,左晃晃右摇摇。可是蛋宝宝太小了,千克抛来抛去都没说出蛋宝宝的重量,看得鸡妈妈心惊肉跳地连声喊:“快放下,快放下,别伤着我的小宝贝。”这回轮到克大显身手了,它小心地捧起一每一个蛋宝宝,仔细地想了一会儿,说:“这只蛋宝宝50克,是个小胖子。这只蛋宝宝45克,长得也不错。这只……”千克看得目瞪口呆,情不自禁地说:“原来克的本领也不小呀!”

百灵鸟姐姐看到这样的情景,对他俩说:“其实你们两个的本领都不小,只是各自的本领不一样,千克你力气大,能称较重的东西,而克呢,虽然力气小,但是却非常敏感,可以感知重量微小的变化。所以你们两个一定要好好合作,一定能成为度量国里最好的搭档的。”千克和克高兴地拥抱在一起:“对对对,我们两个好兄弟,一定要好好合作成为质量王国里的好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