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春节快乐600字二年级

时间:2022-09-01 10:16: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过年啦!过年啦!这真是个喜庆的日子。家家户户有的贴春联、有的贴年画、有的放鞭炮、有的买年货、有的……街上的人络绎不绝,有的买烟花、有的买鞭炮、有得卖衣服……这是感到了春节的气息。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话题作文春节快乐600字二年级,供大家学习。

话题作文春节快乐600字二年级1

春节是每个人所盼望的,然而我也不例外。

清晨醒来,又听“轰”的一声,爆竹如同飞箭一般窜上了云霄,以听“轰”的一声,爆竹炸了,碎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宛如一只只金光闪闪的蝴蝶从天空飘落下来。用打火机点燃引线,鞭炮便苍劲有力地响了起来,“噼哩啪啦”,四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每个人的心头也都美滋滋的,好不快乐。

年夜饭是每个吃货都喜爱的,丰盛的一桌大餐让人垂涎三尺,美味的糖醋排骨,香喷喷的炸年糕等众多美味佳肴,使每个人都阻挡不了美食的诱惑,一家人其乐融融,围着桌子坐了下来,拿起筷子,我首先夹了一个排骨塞进嘴里,丰满的汁水在牙间环绕,舌头贪婪地吮吸着,真是一个小吃货。

吃完年夜饭,我们一起收看了春节联欢晚会,优美的歌声让人心情舒畅,搞笑的小品也让人开怀一笑,精彩的联欢晚会加上香气四溢的菜肴,使整个屋子都充满了“年”的味道。

当然,贴春联也是必不可少,我先将春联拿出,在反面粘上胶水,恭恭敬敬地巾在大门的两侧,我再上横幅“马到成功”,寓意在新的一年一帆风顺,万事如意。贴“福”字更是讲究,将“福”贴倒了,人们见了总会说“福倒”了,代表福气到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要好好把握。

自然,走亲访友和收红包也是必须的,每得到一个红包,看到里面几张红钞票,心中就激动万分,在这里,我恭喜发财,新的一年“一鸣惊人,二龙戏珠,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窍玲珑,八面威风,九九归一,十全十美!”

话题作文春节快乐600字二年级2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人们欣喜若狂,盼啊!盼啊!终于迎来了大年三十,我们正在准备着团子大餐呢!你瞧——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令人垂涎三尺的小团子,我照着奶奶的样子,先把面粉放入碗中,倒入一些水,再用手来回搅拌,不一会儿,一碗湿漉漉的面粉就搅拌好了。奶奶先用手拿了一团面粉,用手搓成球状,再用手指按住球体的中心转一个圈,这样面粉里的面就会变成空心的了。

最后用筷子夹点鲜肉进去,再把面粉一边转一边捏合,看着奶奶手里一个个团子神奇地诞生,我忍不住跃跃欲试。我学着奶奶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去做,等面粉被我掏完一个洞后,我发现团子有点破了,我连忙用了一点面粉把它“补”起来。接着,我用筷子夹了一点鲜肉进去,一个团子就这样历经了千辛万苦,终于被我做好了。

不一会儿,奶奶把我们共同做的团子统统放入了锅中“泡澡”。我焦急地等待着我的作品“出炉”。大约一刻钟左右,团子出锅了,我夹起我做的那颗团子,可刚到碗中,它就迫不及待地“露馅”了,于是,我立刻就把它吃下去了,虽然卖相很糟,但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吃完了美味的团子,我们会放鞭炮,还有烟花,欢声笑语成了新年的点缀。天,渐渐黑下来,爸爸拿了一根又细又长的竹竿,竹竿上挂着一根长长的鞭炮,这时,随着鞭炮齐鸣,火花四溢,我们都兴奋地尖叫起来,争着抢着拿起鞭炮,另一只手捂起耳朵;一旁的爷爷又燃起了烟花,那一束束一朵朵五彩缤纷的烟火,把整个天空装扮得妖娆多姿,如花的海洋!外面的天气虽寒冷无比,但我们每个人的脸庞都红彤彤的,内心无比欢乐!

啊!春节,我爱你!我会静静地等待着下一个春节的到来!

话题作文春节快乐600字二年级3

春节一到,无论是繁华的都市,还是宁静的乡村,处处都露出了喜气洋洋的气氛,每个人身上都带着幸福的微笑。

在这个热闹的日子里,爸爸妈妈准备了一车的年货,我们一家子开着车飞快地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一会儿功夫我们平安的回到了家。

原本冷冷清清的家,一下子居然变得热闹起来了,家里挤满了人,看着奶奶热情地喊着我们,脸上洋溢着开心地笑脸,我也十分开心,舟车劳顿的疲惫仿佛一下子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为了增添年味儿,我们上上下下,老老小小都一起上阵,家里提前准备了春联,灯笼,鞭炮,等着我们一起来装扮。春联往大门外贴着,灯笼挂在阳台上……屋子里里外外看起来都红艳艳的,喜庆极了。

今年的年夜饭是妈妈做的,可乐鸡翅、春卷、牛肉粉丝、猪血烧豆腐、红烧鱼……看着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我立刻十指大动,狼吞虎咽。酒足饭饱之后,全家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起聊天说笑,一起“守岁”。

夜里12点,各家各户都开始放鞭炮迎新年,听着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闻着那浓浓的火药味,看着五光十色的烟花,我忍不住也有点手痒痒,想放一个,想象着这热情的鞭炮为我迎来更灿烂,美好的新一年。

我喜欢热闹的春节,喜欢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其乐融融。

话题作文春节快乐600字二年级4

瑟瑟的寒风已被降服,悄悄地离去了;万物复苏的春姑娘披着俏丽的彩衣,含着迷人的微笑来到。又迎来了2021年欢乐祥和的春节,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怡然自得。

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好一派过年的景象:站在街的尽头,我放眼望去,满目都是彩灯,满目都是红灯笼,照得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都那么亮堂,那么红艳。这不正预示着我们来年的生活更加红红火火吗?夜幕渐渐降临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再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氛围!

大概在十一二点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放起了烟花,那个美丽的场面简直让人陶醉其中。烟花的样子可美了!在空中的烟花,有的变成了一条小船,有的变成了一块布,有的变成了一个苹果,有的变成了一枝长满菊花的枝条,有的先四周散开再爆开……真是千姿百态,无奇不有。最美丽的就是那鲜艳多彩的颜色了。满天的烟花,在黑暗的天空里闪耀着光芒,有的是红的,有的是黄的,有的是紫的,有的是绿的,有的是蓝的,有的是红黄相加,有的是绿红相加……像一幅巨大的彩画铺展在眼前,真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

夜空中的烟花正争先恐后地升上天空,一个比一个美丽,好像比谁,谁最美丽。远处,那高大的楼房,在黑暗中发出的光,就像荧火虫,又像蜜蜂,给街道增添了光彩。待在美丽的场面结束时,小孩子们还不太甘心,玩了还想玩,谁让这是一年一度的热闹新年呢?一个个小孩手舞足蹈的跑向卖烟花的地儿,拎着大团大团的烟花回家。小孩玩小孩的,大人喃?当然是拉拉家常,斗斗地主呗!

好一个除夕,它让心境烦恼的人抛开阴影走向另一个美好的“仙境”,让在四面八方的人回来与亲人团圆,让盼望已久的孩子们了如所愿。除夕,美好的一天!

话题作文春节快乐600字二年级5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