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作文《热心的小明》300字

时间:2022-11-08 13:16: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天,天空中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

小明撑着雨伞,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时,小明的耳畔传来了一阵凄惨的叫声。他循声望去,只见一只孤零零的小鸟蜷缩在鸟窝里,身上的羽毛被雨水打湿了,身体被呼啸的寒风吹的瑟瑟发抖,它躺在窝里,嘴里不停的呻吟着,好像在苦苦哀求:“谁来帮帮我?”

小明看着可怜巴巴的小鸟,心里难过极了。他想:这么可怜的小鸟,我不能见死不救,我的帮助它!

他环顾四周,发现路旁有一个大池塘,池塘里有着大片大片的荷叶,他弯下腰摘了一片最大的。然后纵身一跃,“大伞”不偏不倚,正好插在了鸟窝旁边。荷叶为小鸟遮风挡雨,小鸟欢快地叫了起来,好像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小明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撑着雨伞,哼着小曲儿,渐渐地消失在了茫茫的大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