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世界

时间:2019-12-10 14:06: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斑驳的屋檐下镌刻着我的童年,罅隙里溜走的点点岁月印在了你的脸庞。踏着七月的夏阳,走进不一样的世界。

夏天的清晨,天刚露出鱼肚白,一切都未混进动物的气息,一切都纯净得让人心旷神怡,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墨画,水墨画里似乎弥漫着好闻的青草的香。

透过葳蕤的灌木,我看见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你坐在长椅上,悠闲地扇着扇子,静静的守候着。

“外婆……”

难得回家看看外婆,外婆远远看见我,高兴得一时合不拢嘴,面颊上的皱纹挤成了一朵灿烂的菊花。清晨的暖阳照在外婆雪白的头发上,熠熠生辉。“宝贝,是不是饿了,外婆给你包荠菜饺子去。”

我循着荠菜的回忆,将时间倒退到了幼年。那时的我偎依在外婆温暖的怀抱中,她饱经沧桑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你先睡吧,我给你做荠菜饺子去。“外婆带着锋利的镰刀便出去了。我梦见那香气席卷过来,那是外婆的微笑。

梦醒了,外婆却得了病,那时儿女口中对其劳动的称赞都变成了担心的劝慰。“妈,您别干了……”

外婆脸上的笑容凝聚了很久,她佝偻着脊背,拿起放在角落的那斑驳不堪的镰刀便走了出去。

静悄悄的午后,太阳将最后的温暖投撒大地,透过那院前的老槐树洒下点点碎金。

只见她从岁月中走来,拄着拐杖,我接过外婆手中的提着的篮子,一股清香顿时充溢全身。外婆默默走向厨房,她将那可怜的咳嗽声压在嗓下,但直戳我的心。

傍晚的天边挂着五彩斑斓的彩霞,土灶上升着袅袅炊烟。厨房里还翻腾着雾气,掀开锅盖,那是酝酿中的亲情,你的笑容依然回荡在脸庞,架起碗中的荠菜饺子咬上一口,醇香回荡在心头。饺子是爱,饺子是心,饺子就是外婆的一颗爱心。

时间摆弄着它的尾巴,一甩而去,带走了我的童年,留下了外婆的沧桑。记得你说:“和你在一起都是快乐的。”想对我而言,出生时的那一声哭泣才是最大的欢乐和幸运。把我带进这不一样的世界,因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