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后见彩虹

时间:2019-12-11 13:2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放暑假,我就开始了我的减肥计划,每天清晨都到客山公园跑步锻炼。

今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被奶奶从睡梦中给“扒”醒了。我迷迷糊糊地起了床,揉揉了朦胧的睡眼,洗漱之后就和奶奶去客山公园了。

天黑沉沉的,我以为天还没亮。突然一声响雷,刮起一阵大风,我才意识到要下雨了,赶紧和奶奶躲到凉亭。果然,豆大的雨点从厚厚的云被里滚落下来。“哗哗哗”,调皮的雨点儿唱着歌儿,顺着屋檐滴落下来,有节奏地在地面上蹦着、跳着,显得快活极了!我却十分郁闷:唉,什么时候雨才能停,才能回家呀!

没想到,这雨下得急,停得也快。太阳已经升上了天空,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雨后清新的空气,抬头看天空,发现天上多了一条五光十色的彩虹,太美了!红、橙、黄、绿、青、蓝、紫,那是胜利的光芒!是啊,刚才还风狂雨骤,此刻却是朗朗晴空,彩虹高挂。正如一首歌所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经过艰难困苦的磨练,才更能显示自己真正的魅力。

于是,我决定绕着客山公园再跑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