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秦淮美食

时间:2019-12-11 10:3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万里无云。我们金陵小记者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老门东,寻找著名的秦淮美食,品尝舌尖上的南京记忆。

在老门东集合后,首先各小组小记者踊跃发言,进行自我介绍,推选出各组组长及安全员。接着,兴奋的小记者们在队长的带领下,开始了特别的寻找美食活动。本次活动要求花费最少的钱品尝到最多种类金陵美食的小组获得胜利。我们组的小记者们个个斗志昂扬,一次次兴冲冲地跑进店铺,又垂头丧气地走出来,东西好贵,手里的钱太少,真的很尴尬!此时,大家才真正体会到生活的不易,父母赚钱的艰辛。怎么办呢?大家纷纷开动脑筋,献计献策,绞尽脑汁地一遍遍组合计算,大家或寻找便宜的南京美食,或只买少量小份分着吃,或购买不同种类的东西一起分享。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我们小组大获全胜!大家成功用六十元钱,买到并分享了七种有名的秦淮美食,它们分别是:臭豆腐、小烧饼、金陵汤包、赤豆小元宵、兰花干、麦芽糖、凉粉。品尝着这些美味的小吃,小记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太好吃了!果然名不虚传!”同时在我们的心中,也更多了一份对爸爸妈妈的敬爱!

在今天的活动过程中,我不仅品尝了秦淮美食,还了解了秦淮小吃背后的故事,学习了五板桥和箍桶巷的历史,理解了生活的艰辛,真是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