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香萦忆

时间:2016-08-24 09:31: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炊烟起,鸷鸟归。

而此时的我,正携着“忆”的思绪在淡烟暮霭中撑支长篙独去,随东流之水渐行渐远,望着窗外即明即灭的烟花,不免有些伤感。高考的脚步蹒跚而来,使我不敢放下笔去遐想,但今晚请允许我放下高考的沉重去馨香萦“忆”。

我轻轻掀起那记忆的匣子,啊!那温暖的亲情、醇香的友情、对挫折的感谢……别挤,等我慢慢忆来。

香气扑鼻的菜肴,引我“忆”起那温暖的亲情,亲情是多少诗人笔下不衰的主题,而我只能用平凡的语言来赞颂这不平凡的情。妈妈,一个空灵蕴藉的呼唤,一如蝶翼间缱绻的温柔,从婴儿哭声中的呼唤,从幼年的娇声中,从青年的轻吟中,从中年的叫喊中……声声不绝也不想断绝,妈妈,你犹如那春日的微风,轻轻地拂去我脸上的泪痕,抚摸着我受挫的心,你又犹如那冬日的太阳,教会我不管世界对你怎么样,都要微笑对身边的每个人。妈妈,太多的动听话语都不能道尽我对你的感激与深深的爱,袅袅荷香氲氤在水鸟亮晶晶的微笑里,而妈妈你给予的温柔将保存在我的心里,直至我停止呼吸。

温暖醇香的奶茶,令我“忆”起那真诚的友谊,虽说“四海皆兄弟”,我觉得那是多么豁达的人才能做得到的,而我没有那样的豪情,我仅仅对我现拥有的四姐妹之情而存有对上帝的感谢。她们不会表达姐妹情之所厚,只会在天气转凉时说一声多加件衣服;只会在你伤心时,将一杯热乎乎的奶茶递交于你,将担心与鼓励溶于奶茶中,代替她们去温暖你;只会在你受挫时激励你,而不会去打击你,只会在你做错时,婉言责备你。这些姐妹在我的生命画卷里勾勒出一幅美的景色,光润的贝壳之情在海风中吟唱友情的歌谣。

身披刺、艳如火的玫瑰唤我“忆”起那挫折,我并不否认害怕你,但当你走到我面前时,我也会微笑地走过去和你打招呼。因为知道该承受的躲也躲不掉,既然如此,那就坦然面对。作为90后的我们,即使自己有多么害怕仍微笑着告诉全世界自己有多勇敢,这才像我们的性格,玫瑰虽身披刺衣,但不会因此而湮没那娇艳的美丽。因而,不管挫折多可怕,我们也要在挫折的漩涡里绽放自己的美丽,开辟属于自己的天空。

“忆”的匣子缤纷多彩,馨香满溢地载着那不想忘记的美丽回忆,童年的笑语,小草的细语,小溪的倾诉……多得我快忆不完。朋友,请原谅我的仓促,尽管“忆”的思绪像碧绿的爬山虎,爬满馨香萦绕的回忆之壁,但……

轻轻的合上那“忆”的匣子,望向窗外,烟花已消逝了自己的美丽,只剩下寂静的孤月与我们作伴,该重拿笔去为高考奋斗了。

太阳升,学子归。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