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豆香园

时间:2019-12-14 13:5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年有景、季季有花——豆香园是我最喜欢的公园。它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桃林路和灵山路的路口,就在我家附近。闲暇时,我经常去那里玩。

豆香园是个以“豆”文化为特色的植物园。一走进公园就会看到两个不锈钢骨架的豌豆荚,每个豆荚里面有三颗像脸谱似的不锈钢豌豆,有黑白相间的、有红绿黑相间的、有红白黑相间的,还有蓝黑白色相间的……颜色各异、有趣极了。我想,这就是豆香园名字的来历吧!

走进公园后,我先穿过一条顶部布满紫藤的长廊,这是通往公园深处的必经之路。廊顶上爬满了曲曲折折的藤条,藤条上一年四季都会长满碧绿的叶子。每当夏日来临,一串串紫藤花低垂下来,在阳光下的照耀下,远远望去就像一串串美丽的紫水晶。

走出长廊就来到了竹林。穿过竹林,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纪念林。在纪念林对面的是观景台。豆香湖就在观景台和纪念林的中间。湖水碧绿碧绿的,树林在水中的倒影被水波划出一道道裂纹,宛如小女孩的连衣裙随着微风轻轻拂动。如果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几只可爱的小鸭子在湖面玩耍。

绕过纪念林,就能看到公园中的一处高台。它很特别,因为在这里你会看到一个大大的“豌豆”被分成了两半豆荚,静静地躺在那里,一颗豌豆在豆荚外,好像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跳出了妈妈的怀抱,另外两颗豆子并没有像它这么“大胆”,仍然安静地躺在其中一半豆荚里。这可不是我们平时吃的豌豆哦,是由不锈钢制成的被放大数倍的模型啊!它使我不由得想起了安徒生童话《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

我爱豆香园,我爱这个既神奇又美丽的公园,它陪伴我成长,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