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年级家乡的美景600字作文

时间:2022-08-27 13:2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乡在淮南,它是一个美丽的能源城。这儿有两件宝,第一件宝是洁白如玉的豆腐。豆腐含有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第二件宝是包乌黑发亮的煤。淮南的煤在中国很有名,因为它发热量高。煤可以供暖,还可以发电。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二年级家乡的美景600字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二年级家乡的美景600字作文1

每每忆起在家乡的岁月,总是摆脱不了青色的底子,这是故乡的颜色。我在故乡玩耍、乘凉、捉蝈蝈;去池塘赏荷花,再捧一把水洗脸。若是站在老家的房顶上,放眼望去,还能望见一个小树林,那是我们游玩的地方。

进入家乡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热闹的集市,往里深入,一群小孩正在粘知了,其中有一个孩子在放风,但是很明显,他睡着了。

小时候,我不会粘知了。但又想吃到那么香甜可口的知了,只能答应朋友们帮他们放风。那棵树差不多是全村的,虽然算不上“鸟的天堂”,但也能称得上是“人的乐园”吧。不过在树下乘凉也是一种享受。坐在树荫下,享受着阵阵凉风一会还能吃到香甜的知了。再望望远处,小睡一会,可真是陶渊明式的田园生活呀。

再往里走,就到了我的老家。

老家旁边是一个很大的池塘。每次下雨过后,一些披着绿衣的“小精灵”便“歌唱”了起来。大家都觉得很烦,但我却不这么认为。也许这是池塘给大家所带来的坏的一面。但是这池塘里有很多荷花,每年村子都会找些会游泳的人下水摘莲藕。每家都可以分到一些莲藕,而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莲藕了。莲藕拌凉菜,清香可口,用莲藕做菜,有益身体健康,味道好比天上的蟠桃。

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每当我想起童年的事情,依旧是那么熟稔,那么动听!

关于二年级家乡的美景600字作文2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虽然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彩色的汽车,但我们的家乡四季风景宜人,只要你去,一定能勾住你的脚步。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花园里生机勃勃。花儿们争奇斗艳。桃花露出了粉红的脸蛋,她那浓郁的花香把蜜蜂都引来了,尝一口它的花粉,哇,蜜一样的甜,令人回味无穷。玫瑰骄傲地站在那里,仰着头,正在等着一对情人被他刺伤了呢!她不发出一丝声响,似乎是怕别人知道他的计划。梨花高高地坐在枝头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夏天,烈日炎炎,小河唱起了欢快的歌儿,“哗哗”地向前流着,似乎有什么着急事似的。河水清澈见底,就像一块玻璃似的。啊?那绿色的树,青青的草,火红的太阳都来做客了!这花花绿绿的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突然,一只青蛙从水里跳了出来,风景画顿时消失,水面上留下了几条弯弯的波纹,但是几分钟后风景画又出现了。“呱呱”“叽叽”“吱吱”……小动物们都来开演唱会了。有青蛙、知了、蟋蟀、麻雀……多热闹啊!

秋天来了,凉风习习果园里热闹极了。苹果高高地挂在枝头,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橘子的身上刻了纹身,神气极了。石榴见别人要来摘自己,笑的露出整齐的大红牙……果树妈妈的头发变成金色的了,格外引人注目。这让我想起了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阵微风吹过,叶宝宝们的头发随风飘落下来,他们乘着风儿,飞到了遥远的地方去了。

冬天来了,白雪皑皑,滑雪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白雪精灵们给大地妈妈做了一床大棉被,为大山织一身白毛衣,孩子们欢快的在大棉被上,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好热闹呀,动物们都冬眠了,唯有大树还坚定地为大地妈妈站岗!

春天的花儿是芳香的,夏天的小河是欢快的,秋天的果实是美味的,冬天的滑雪场是热闹的,家乡的四季各有各的美,令我流连忘返,我爱我的家乡。

关于二年级家乡的美景600字作文3

我到过一些地方,看过许多好看的风景,让我难忘的,还是我的家乡的美景。

美丽的三月,雨像烟落下来,柳像丝到外飘。在一动中,透露着春的美好,像一位温柔的少女,一笑间,非常宁静。

家乡的三月更是这般美好。最显眼的,是那灿烂的菜花田,一朵朵的菜花向阳开,如此明媚,谁不留念?它们散发着阳光一样的温暖向远处望去,还有那一块碧绿的麦田,春风吹过,吹起了甜美气息。一条乡间小路在这黄与绿的钯块中若隐若现。路旁,鲜红的花开得热烈,欣喜地吐着芬芳的香气,引得蜜蜂记忙里忙外。蝴蝶似乎一点儿也不着急,只是用优美的舞姿在花间慢舞。暖风阵阵,吹来春的气息,宁静而美好。

夏日翻腾的海,秋日飘转的叶,冬日轻袅的烟,时间的年轮不停转着,岁月安详和谐。

家乡的老屋大多是白砖灰瓦,朴素恬静。房前屋后,总有一片竹林和菜地,再养几只鸡鸭,小日子悠闲滋润。劳作之后,人们常坐在院子里,竹林下休息。鸡、鸭常在他们身边巡逻,兴致高时,鸡还引吭高歌,鸭则振翅飞奔,只有老屋静默着,如饱经风霜的老人,慈祥地看着撒欢的鸡鸭,休息的乡亲,家乡人直爽热情,有时在乡间小路上偶遇,他们总是远远地招呼你。淳朴的乡音,没有华丽转音和语调,简单、直接、真挚,散发着浓郁的田野气息,让你情不自禁地沉醉其中。家乡话不洋气,没有普通话那样规整好听,但我愿意

沉醉在这样的淳朴之中,聆听乡音,也是一种享受。这是家乡的声音,故乡的声音,这是对远方的游子无言的召唤。

在故乡的土地上,看云卷云舒,听小溪哼唱着温婉的小曲,任清风荡涤心灵。故土,老屋,乡音,这一幅小小的画模式我心目中的美景。

关于二年级家乡的美景600字作文4

每年秋天,我都和爸爸妈妈回到舅舅家帮助秋收。

舅舅家在额如乡东面的一个小山村。村子不大,南面是一座大山,高高的,山上种着许多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散在山坡上,五颜六色的,很漂亮;山下有许多小溪汩汩地流出,潺潺的溪水汇集成一条山泉一直向北流去,最后流入松花江。听妈妈说,她可是全村人的希望,以前人和牲畜就喝这些泉水,现在条件好了,人们也喝上了自来水,但是随着文化素质的提高,人们环保意识增强了,就更加珍爱她,保护她。另外,山下的几千亩水田都由她灌溉,所以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母亲泉”。

假如你感兴趣,到山泉的根源一探究竟的话,你会发现从山跟处,涌出一股股水流,细细的,密密的。泉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里的沙石,如果你幸运,还会看见伸手可得的鱼虾;你用手轻轻地捧起泉水,尝一口,呀!真的是很甜很甜,甜得没法形容她的滋味,那种感觉会一直深入到你的灵魂深处——“此水只应天上有”;山泉里的水草常年是绿色的,那种绿似碧玉无暇,沁人心脾……啊!那里有山有水,真是个景色宜人,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如果你站在村口放眼望去,远处的山,近处的水,还有那金黄的稻子好像金色的毛毯一样铺在整个大地上,微风轻轻一吹,那稻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再加上金色的稻子散发出浓郁的稻香味,此情此景,你闭上双眼,张口双臂,深深地呼吸,来感受秋天成熟的气息。哇,太美了!这简直是人间仙境啊!

我爱我的家乡,爱那美丽的金色海洋,爱那里的山山水水,更爱那里勤劳能干的人们。

关于二年级家乡的美景600字作文5

我的家乡——应城市天鹅镇位于素有“千湖之省”的湖北,是有名的“鱼米之乡”。

一说到天鹅,人们马上就会想到这里会不会有过一种非常美丽的鸟儿,我想,应该有吧,要不然这里为什么取名叫天鹅呢?

听爷爷奶奶说,解放前这里曾是一片沼泽地,到处都是野草,没有多少地可以种庄稼。每年春夏之际,常常会发大水,把田里的庄稼给淹死,让农民一年的劳作颗粒无收。因此这里方圆几里很少有人住。天鹅不光年年发大水,而且水里有血吸虫,许多人感染了血吸虫病,因为无钱医治而早早离开人世。住在这里的人,但凡有谋生的地方,都搬走了。

解放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民群众在天鹅兴建了夹河沟泵站,重新挖掘了老县河,兴修了汉北河大堤,才又有人慢慢往这里迁移。后来,党和政府又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在天鹅一带进行杀灭钉螺,免费医治血吸虫病人。因为得到了及时的治疗,许多人很快又恢复了健康。现在天鹅的血吸虫基本绝迹,再也没有人因为感染血吸虫病而早早离开人世。

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昔日的沼泽地被改造成了良田,天鹅人民靠着一双双勤劳的手,开始种田、养鱼、喂毛蟹等,不仅让全家人过上了不愁吃穿的好日子,而且荷包里还装满了钞票。人们手里有了钱,把旧瓦房改造成了漂亮的楼房,家里摆满了电视、电脑等高档家用电器:人们手里有了钱,把孩子送进了学校的大门,还有许多孩子走进了各类高等学府:人们手里有了钱,穿上了各色鲜艳的衣服,烫染了时髦的发型……

这些年,天鹅人民靠着党的富民政策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是地地道道的天鹅人,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天鹅。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知识和本领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美丽的白天鹅飞到我的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