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等同于金钱 -《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读后感800字

时间:2022-08-29 09:38: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对于我们有限的生命来说,分分秒秒都是非常宝贵的! ”轻轻合上《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时间魔表》一书,杨歌爸爸最后的叹息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回荡。

故事源于一次伟大的科学发明——将时间像银行里的钱一样存取,钱多的时候可以借给别人,不够的时候可以跟别人借……杨歌爸爸经过不懈的努力成功研制出能存取时间的魔表。从此,杨歌的生活变得无比自由美妙:上课再也不迟到,每次考试得满分,抓贼如抓蚂蚁……他也常借时间看漫画,没有人打扰;不想听老师讲课,就让时间停止;看电影 、逛公园、搭公共汽车不用买票……而当他一夜之间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成了八十多岁的老头子,弯腰驼背,头发花白,满脸皱纹时,他终于明白“与其挥霍未来,不如珍惜现在”。

其实,年少的我们跟杨歌何其相似!总盼望着快快长大,期盼天天玩耍却又能考出好成绩,巴望天天看电视、打游戏,打发无聊的时间。 正如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所写“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们像曾经的杨歌一样总认为时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现在想想这是多么愚昧无知啊!如果现实生活中我们的时间也像金钱一样可以存取,试问又有几人能抵得住透支的诱惑呢?

古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然而,当时间像金钱一样可以交换,世界又将怎样呢?

一心想统治地球的科学狂人“猴子”盗窃了爸爸的科研成果 ,在市中心开了一家“时间银行”。 大富豪们买到了几万年、几十万年甚至几百万年的寿命;穷人卖时间成了暴发户;学生带上时间魔表成绩突飞猛进;劫匪们带着时间魔表抢劫;还有些人利令智昏从动物身上汲取时间,染上了动物的习性,戒也戒不掉……满大街都是干枯、病弱、无助的老头、老太太……

书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震撼着我的内心! 人们常说“时间就是金钱!”然而,时间真的等同于金钱,那世界将会怎样?失去公平、多了压迫和剥削、沦为犯罪分子手中的利刃…… 幸好,时间不是金钱,也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时间是什么? 鲁迅先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在生命面前人人平等!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也是公平的,无论贫富大家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我们谁也无法主宰它的长度,我们只能珍惜每分每秒拓宽它的宽度。

“明日复明日 ,明日何其多,我心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珍惜时间,珍惜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