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淅淅

时间:2017-09-24 19:58: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滴答、滴答”,一个个顽皮、活泼的小精灵欢快地跳到了红色房屋的瓦片上,又从瓦片上滑滑梯般滑落到地上,跟泥土玩起了躲猫猫,瞬间从你眼前消失得无影无踪。听腻了城市的喧闹,我又怎会轻易错过这场乡间的小雨淅淅呢?

静立于屋檐下,聆听水滴穿石的“滴答滴答”声,这何尝不是生命的节奏?一本好书,一杯浓茶,一场好雨,一个闲人。轻抿一口香茗,任凭清香与淡苦在口中回荡;细品一首好诗,任凭思绪在古人的杰作中畅游;聆听一场细雨,任凭心灵在雨幕中飘荡……不禁长叹:“此生有斯,何以他求?”

静立于屋檐下,欣赏雨与乡村的完美结合。一滴滴雨珠连成了一根根雨丝,一根根雨丝又编织成了一张雨幕,它就像一张画布,而自然便是伟大的画家:她将碧绿的田野、清澈的小溪、红色的房屋、褐色的小路、深黑的泥土……悉数填入画中,令人心驰神往的雨中乡村图瞬间便呈现于你眼前。如此美景,又怎是只有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的人群的城市所能拥有?如此美景,又怎是身居城市的我所愿错过?

漫步于小雨中,任凭调皮的雨珠钻入我的发际、滑过我的脸颊、迸进我的怀里,我只感受它带给我的清凉与惬意,久在喧嚣城市里的躁动的心,这一刻,在雨的滋润下也忽然沉静下来,和淅淅小雨融合在了一起。置入雨中,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那种自然的静谧,又怎是一颗浮躁的心所能拥有?你听:“叮咚”,这是雨滴滴落小溪的声音;“沙沙”,这是雨滴亲吻树叶的声音;“哒哒”,这是雨滴拍打泥土的声音……如此美妙和谐的弹奏,又岂是城市中那些所谓的音乐家所能比拟?“人汲万物于自然”,可这些最原始的,又岂能是我们所能触摸的?我们只能是旁观者,静默的旁观者。如此美妙的淅淅小雨啊,我何时才能再次与你亲密相拥?

雨,停了,心,没停。漫步在雨后的乡间小路,一丝欣喜、一丝怅然在心头交织。淅淅小雨啊,我曾错过了你多少回?但这次,我庆幸没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