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时间:2018-07-08 13:31: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9月1日晚上8点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第一堂课的主题是“信念不移”。讲的是99岁的王正先老红军以前是通信员,他背着沉重的发报机爬雪山、过草地,看见战友倒在自己身后,丝毫没有畏惧。正是这种信念才使老红军们战胜了重重困难。

第二课的主题是“勇往直前”,讲述的是贺炳炎将军被子弹打碎了右臂,当时没有医疗器械和麻醉,就绑在木板上用做木工的锯子锯了两个多小时,贺龙元帅举着锯下的骨头对战士们说:“这是贺炳炎的骨头,这是红军的硬骨头”。

第三课的主题是“百折不饶”,在长征时最艰苦的时候,老红军们一人一天只吃一颗黄豆,以超人的意志力创造了“人间奇迹”的故事。

第四课的主题是“坚持不懈”由王亚平姐姐讲述了新时代航天人不忘初心,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新长征精神。

通过观看使我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感谢、感恩以前的老红军战士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没有他们的付出和坚持,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我们要继续发扬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饶、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我们要学习航天人的不忘初心,为祖国奉献一切的新长征精神,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长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