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中的成长

时间:2019-12-17 14:11: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少年的成长不单单是快乐的,有时也会伴着撕心裂肺的痛。

——题记

七岁以前的小女孩啊,你是多么的幸福,白嫩的脸蛋上,常常洋溢着暖暖的笑容。穿着粉嫩嫩的长裙带着可爱的发箍在那古色古香的小院里,跑来跑去像一个误入凡间的天使,那时的你,活成所有人都羡慕的模样是那么的肆意张扬。在外面跑累了,疯够了,气喘吁吁的回到家一下子扑进那位慈祥老人的怀中猛的吸一口气,嗯,是太阳的味道,外婆身上总有种太阳的味道,暖洋洋的。此时思绪分飞,似乎又回到了姥姥的菜园子,我的童年就是在菜园中随着姥姥的节奏,采茄子摘豆角吃西红柿……享受这种太阳的沐浴。

银发飘在风中,细细的皱纹刻在脸庞,岁月从不败美人。如今的外婆依然很美,比年轻时多了几分沉稳端庄。外婆很爱做美食,看着我们吃得满嘴流油的样子她就会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她的愿望就是这么简单——看着儿孙快幸福,她就快乐幸福。

那场灾难来得猝不及防,而我幸福的童年也因那场灾难戛然而止。半夜一阵急促的铃声惊醒了正在睡梦中的母亲,外婆心脏病发作了,母亲腾的一下起身,开着车急急忙忙的往外婆家赶。据母亲描述外婆当时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手紧紧地攥着心脏的位置脸色发青,瞳孔涣散面前的人一个都不认识了。救护车终于来了。外婆被送去了医院。经过长达几个小时的斗争,外婆终于被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来了,可那仅仅只是暂时的外婆连夜赶去了省城医院,在那里接受更先进的治疗。那段时间的外婆,我都不敢认了,她骨瘦如柴,形容槁枯,妈妈陪护着去了北京。只有七岁的我独自在家裹在被子里无声的流着泪,我恐慌极了我害怕失去那个爱我如生命的外婆,也是那一刻,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痛的滋味这与摔一跤的疼不一样,这与被妈妈罚的疼也不一样,这次的疼痛刻骨铭心。令我不敢去回忆。几个星期后外婆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她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过着引以为傲的劳动生活,所有人都拿她当病号特殊照顾,我看着她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她辛勤劳作了一辈子,突然这么闲下来,感觉自己是个无用的人,会拖累儿女。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我成长了我体会到了外婆的不安,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从今以后,我会长大,会保护外婆,不会让她受到伤害。

梦醒了,张开双眼一滴泪无声的滑落,岁月流转,会留下惆怅和感叹也会留下成长和欣喜,那个肆意张扬的女孩不在了,而留下的这个女孩身上担负着责任、勇敢与智慧。我想这就是成长,成长总是伴随着疼痛,再次踏进那古色古香的小院仿佛又看到了那个肆意张扬的自己。张开手挥了挥无声地说了句再见,留给曾经的自己,我将在成长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