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才明白

时间:2019-12-17 11:27: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儿时,母亲告诉我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味道;书里说是一去不复返的味道;可我走过的童年是卷子的味道。

如今回想起来,自己走过了,才明白童年的味道。

一次不经意的发现,渐渐勾勒起我的回忆。我愣住了,这是刚上小学三年级的所有卷子,整整齐齐排放着。

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在夜里写卷子的情景。

上小学的时候,我刚过六岁。因为年龄小,所以母亲经常让我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我也只是点点头。可上课时还是会发呆出神,说实话,那可都不在少数了。果然母亲担心的还是发生了。

第一次的考试成绩出来了,而我的成绩属于中上。因为这次糟糕的成绩,我第一次被母亲训斥。从此,卷子从天而降了,数量也是那样,让我无法接受。多少次熬夜?我不知道。只知道写错太多,一定会受罚。也知道,写太慢会被挨打。

好像那时,卷子是我童年的噩梦,因为每一天都过的是那样重蹈覆辙,卷子里来,卷子里去。

卷子是一座山,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卷子是一根针,扎的我眼泪直往下掉。

可当我慢慢长大,走过了才明白,如今的好习惯、好规矩不都是由母亲所成就的?好分数不都是卷子所给予的?

走过,才知道,我的童年里那浓浓的卷子味儿,才是最真实的味道。(公众号:虎老师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