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的心

时间:2019-12-03 11:08: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落日时分,恰遇倾盆大雨。当我披着塑料雨衣,顶着寒风和暴雨骑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自行车从小姨家——城东赶回家的时候,我心里是多么激动啊!因为,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跨进家门,依然没有人,院子落叶满地,一片狼藉,刚出土的几株幼苗经不住狂风暴雨的打击,垂着脑袋奄奄一息。想必,是这黑暗天气的“杰作”吧!

爸爸妈妈依然出门未归!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都由这陪伴、呵护我的四层屋子承受着,岁月的留痕烙上了许许多多的印迹,使它在风里雨里是多么安静而平和。辛酸感慨一下子涌上心头,湿湿的,充塞了我的心。

父亲本是会木工的,可受不了工头偷工减料的指令而放弃了那份手艺。从那以后,母亲裁衣,父亲就开着卡车去拉布运货。早晨,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父亲已不知驾驶在哪条公路上;晚上,当人们已进入梦乡,才听到父亲蹑手蹑脚地进门。

整天出门在外,挨风吹雨已是家常便饭。记得我小学一年级时,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那是我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可怕的晚上。没有电,屋子里一片漆黑。母亲坐在床头,搂着吓哭的妹妹,我蜷缩在床角,裹着被子,任黑暗吞噬我颤抖的心。忽然,一道“S”形的闪电划破天空,照得屋里如同白昼,接着,一阵山崩地裂的雷声响彻天际,震得窗户直响,我甚至感觉整个屋子都在颤动。恐惧侵占了我的心,我不敢哭,强忍着泪水,更不敢呼吸。闪电一道接着一道,雷也更猖狂地响,像魔鬼在空中吼叫,倾盆大雨哗哗流。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不怕了,从被子里跑出来,趴在窗台上默默地念着:“雷呀,別闪了!雨呀,也别下了!让我爸爸快回来吧!”可是,老天偏偏跟我作对,这样的大雨竟然下了两个钟头!直到雨快停的时候,院子里传来“吱——”的一声响。

我顾不上穿鞋,赤着脚冲了出去,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浑身湿透、疲惫至极的父亲。我一闭眼,泪水便流了出来。

夜深了,人静了,天边有朦胧的淡白菊的月牙儿,像我这颗潮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