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私-初中写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0-07-07 09:58: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以前,我是一个自私的人,许多小朋友都是因为我这一点而不和我玩,使我常常感到孤独、寂寞。可是,在我十一岁生日那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原有的看法。

2018年3月18日,是我十一岁生日,在这一天我不仅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生日那天,妈妈亲自到学校接我,不仅为我定了一个大蛋糕,还买了许多的玩具和零食,这让我觉得无比快乐。正当我准备回家时,遇见了我的表妹,表妹见我手里提了个大蛋糕,便问我是谁过生日,我说是我过生日。表妹的脸上立刻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你笑什么?”我问道。

“我可以到你家吃蛋糕吗?”表妹说。

“当然可以,不过你得步行去。”我不假思索的说,“因为我妈妈骑得的电动车最多只能带两个人,再说我弟弟也在,你根本没地方坐。”

我说完这些话后,表妹便不吱声了,气氛顿现尴尬。还好当时妈妈不在身边,不然的话我又该吃“竹笋炒肉”了。因为我妈妈平时非常讨厌我的自私自利。她也经常教育我说:“明明呀,你也不小了,你是大姐姐,要懂得谦让,如果你不学会谦让的话,别人就会看不起你,就会觉得你非常自私、自大、没有教养,今后就没有人愿意和你玩了”。而我却总也听不进去,每当妈妈这样说时,我就会随便“哦”一声便远远躲开了。想到这里,我猛然间醒悟了,觉得我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因为我长大了、是一个大孩子了。我转头跑向妈妈那边,把蛋糕递给了妈妈,并郑重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和弟弟先回去吧,我和表妹一起回去,让她也去我们家吃蛋糕吧”。我以为妈妈会不同意,可没成想妈妈竟然很爽快的答应了。我听了一蹦三尺高,高兴的扯着表妹的手往家奔去……就是这件小事,给我十一岁的生日平添了许多的乐趣,也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哲理课。这次生日我过的好开心啊!

虽然以前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但是,我从这件事中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不能自私,不管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只想着自己,否则,自己永远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宽容,再也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了。因为我交了许多好朋友,我们时常在一起玩儿,我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我终于战胜了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