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时间:2017-06-10 11:1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已成长为一个中学生,在以往的成长经历中,经历了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因为那一次让我感到后悔和自责……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天气热的很,毒辣的阳光直射在人心上,让我感到心烦。我正在家里对着两元破口大骂,原因是它是假钱,商家给我时也没仔细看。正值天热心烦之际,妈妈又叫我:“儿子,去买包盐!”我不耐烦地答应了一声。心想:这下可以把假钱花了。于是,我飞奔向商店。

我家在市区,临近街头,但是却只有一家小商店开着门。大概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我这一路跑来,满身大汗,头就像刚水洗了似的。

我急匆匆的跑进店铺,一心想着要花掉那两张假币,只见一位老大叔在店里。他的眼睛很小,也许太热,他总是眯着眼,睫毛交叉在一起,嘴把又是一皱,凹显出岁月的年轮。

他见了我,站起身,又是一笑,眼睛又咪了起来,放下手中的扇子,问我:“小朋友,要什么?”我捂着嘴笑了笑,说:“大叔,来包盐!”我急忙把假钱给他,他见我满头大汗,又说:“孩子,不要急,看你满头大汗,再给你瓶水,不要水钱了,这是你的盐!”说着,他递给我一瓶水和一包盐,我先是一愣,然后一想到是假钱,拔起腿就跑。

回到家中,妈妈见我满头大汗,又见我手里拿着一瓶水,便问我怎么回事。我先是一阵沉默。然后,仿佛知道了什么,我拿起两张真钱,奔向了商店。那时,我哭了,心里感到万分后悔、害怕。可是,等我飞奔到店里,那人已经不见了,换成了一个年轻小伙。我问他:“哥哥,那个大叔呢?”我急切地问道,他却告诉我:“你说的那个人刚走,今天是他工作的最后一天了,是来给女儿挣大学费用的,可他刚收了假钱,还少了瓶水,他就这样被老板辞退了……”听到这里我嚎啕大哭。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每当我想起它,就会感到深深的自责、后悔。大叔,您在哪里?我知道了错了!这一切却无法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