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滋味

时间:2019-08-17 11:5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是多滋多味的,只要我们懂得品味,就会发现连空气中都会有爱的味道。

一天晚上,我坐在书桌前,指针指向了九点整,我的笔尖时时发出“沙沙”声,中考复习的内容还没有学习完,心里正烦躁着。这时,我的房门被打开了,虽然开门的人已经刻意放轻了动作,但在这如此静谧的夜晚,开门声却显得格外刺耳。声音的“制造者”是我妈妈,她的手中端着一杯牛奶,笑盈盈地来到了我身边,对我说:“别写了,先歇歇吧,妈妈给你热了杯牛奶,趁热喝了吧!”我心里一股无名火窜了出来,不耐烦地说:“好了,我知道了,别打扰我学习,快出去吧!”

妈妈一下愣住了,脸上的笑容瞬间落了下来,只见她欲言又止。我在妈妈的眼中看到了惊讶,还有一丝我看不懂的神情,是失望,是生气,还是伤心?好像还有一丝心疼。我愣了一下,但很快收回了目光。可她却轻轻地放下牛奶杯,退出房间,并为我关上了门。

墙上的钟表在慢慢地走着……

终于,最后一个字落笔,我摸了摸桌上凉透的牛奶,脑中闪出了刚才的画面,心中闪过了一丝自责,我刚刚干了些什么?我在心里默默问自己,推开房门看到客厅里微弱的光,发现妈妈正躺在沙发上小憩,脸上满是疲惫和时间的“痕迹”,我张了张嘴,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

我回到房间,躺下准备睡觉。过了一会儿,房门又一次被打开了,我知道是妈妈,她来到我的床边,帮我把被子盖严,又轻轻地对我说了声“晚安”。我心里瞬间一暖,抓住了妈妈的手,说了声“对不起,妈妈,我不明白您的苦心,我有时对您的态度不好,您却从不计较。”

又是一个夜晚,又是九点整,门被推开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您,我们四目相对,相视一笑,“妈妈,我爱你”。

爱的滋味,我们要懂得品尝,爱是这世界上最香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