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心中的歌

时间:2016-08-27 09:34: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心里一直回荡着一首歌,那是自然界里最美丽的四季之歌。

春天,最美丽的是萌芽,看着埋藏了一冬的树枝突然鼓出那些好奇的嫩绿色的小眼睛,脚下的土地与残叶中渐渐冒出些柔细微黄的小嫩芽,我知道,那是大自然奏响了一首生命的生机与活力之歌,在绿的萌动后,天也蓝了,水也蓝了,鸟儿也醒了——这又是一年一度的春光之歌。夏日,是大自然谱写的奔放的旋律,可是在我心里缭绕的是夏夜的余音,我常常在夏日夜晚细细品味着淡淡诗意“明月别枝惊雀,清风半夜鸣蝉”,仰望天空,月亮闪闪,繁星点点,朦胧的月下,心中总是掠过一丝惬意,一丝甜蜜。

秋天,我最钟情于蓝天,无论是“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寂寥,还是“碧云天,黄草地”的辽阔于自由,都是大自然吟唱的舒缓旋律。令人心旷神怡,和着蓝天下一个金黄季节的产生,我的心中蔓延一个金黄色的梦想……

记忆中的冬,我最爱清晨的美丽,那是大自然鸣奏的婉转悠扬的旋律,六点多钟出门,晓风残月,冰凉的微风拂着脸颊,空气中带着清朗,若是脚下踏着残雪,还会发出“吱吱,沙沙”的声音,使冬日的清晨,越发显得宁静而悠然。

我总是心太急,等不到自然中一季曲调的终结,便盼望着下一季旋律的到来,我深爱着每一个季节,深爱着每一个大自然于心灵共同谱写的杰作,我总是在心里默默祈祷;朋友!倾听这动听的歌声,一起珍爱着美丽的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