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二年级考试

时间:2019-12-19 10:1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明和小红是同桌,更是一对好朋友,他们整天形影不离,课间一起玩耍,放学后也舍不得分开。

星期五的上午,上课了,同学们在座位上抱臂坐好,这时老师拿着一摞卷子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这堂课考试。”小明紧张极了,而小红呢,她一点也不紧张。小明写着写着,发现自己有一道题不会写,怎么办呢?他瞄了一下同桌的试卷,哇!她已经写到最后一题了!小明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那就是抄小红的试卷。

小明看了看老师,发现老师正在批改习字册,他松了一口气,把脖子伸地像长颈鹿一样,抄起了小红的试卷。但是被小红发现了,小红瞪了他一眼,吓得小明缩了回去。

小明还是不甘心,他乘着小红正在检查试卷的时间,又偷看了一眼,但是又被小红发现了。小红有些生气了,对他摆摆手,说:“现在是考试时间,不能偷看别人的试卷,你这样看我试卷是不对的!”小明看见小红不给他抄试卷了,心里很难受,小声地嘀咕:“嘁!你作为我的好朋友竟然这样对我!我以后不跟你玩了!”

放学后,小明正在家里订正考试卷,但是那道题他还是不会做,就在他发愁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原来,是小红来了。外面还下着大雨,小明说:“你来干什么?我们已经不是好朋友了,你也不必来我家了。”小红说:“请你不要生气,是你错怪我了。如果我在考试时给你抄试卷,那我就是在害你。现在我可以告诉你这道题的答案了。”小明听后非常惭愧,觉得自己错怪她了。

在小红的讲解下,小明终于会了这道题,还找到了更多解题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