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鱼

时间:2019-03-05 09:54: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因为受台风影响,老天开始连续下雨,长潭开闸放水了。一群群调皮、机灵的鱼儿都随着急流冲出来了,那些鱼儿在水上跳来跳去,好像在说:“我不要离开我宽敞美丽的家乡。”它们不停地挣扎,场面十分壮观。

这些鱼儿被冲到了河里,它们一边游一边东张西望,吸引了很多人来抓。他们拿来了网铺在河的两边,鱼在玩耍时一不小心被鱼网给缠住了,岸边的人兴奋地大叫:“快看呀!快看呀!好多鱼落网了。”那个人听到了叫喊声,就去收网了。鱼儿吓得不停挣扎,终于逃出了网。

它们又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着,它们好像变得聪明了,时而向前游,时而向后退,就是不落入下一张网,看着很有趣。

只听“呯、呯、呯”,好像有人在打水仗,我随着声音的来源看了看。“哇,它们在跳龙门吗?”我情不自禁地大喊,只见一条条鱼儿摆着尾巴,腾空飞出水面,真是厉害极了。

就这样,人们和鱼儿斗智斗勇。最后,有些鱼儿还是落入鱼网,成了人类的盘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