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二三事

时间:2019-12-20 11:37: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下课铃响了,终于结束了这节魔鬼式的体育训练课。

腰酸背痛,不停冒汗,如往常一样去找水杯,却发现它不在!我愣是惊了一下:我水杯呢?一阵火上来了,本来上完体育课就累得要死,还没带水杯,没有比我更倒霉的吗?

我一边抱怨一边走向教学楼,太阳直射着我的眼睛,感觉是那样刺眼。我气喘吁吁地跑向老师办公室。以前,进老师办公室前都要在门口来回走几步,犹豫那么一两分钟,可这次我毫不犹豫地敲了门,喊“报告”。

“老师,我想给我爸打个电话……让他给我送水杯来……”我嗫嚅着,“我昨天返校忘记带了……”

“不用打了。”老师说,“你去传达吧,你爸已经把杯子送过来了。”

我简直被惊到了,难以置信:想他那么大大咧咧的人,怎么这么细心?在去传达的路上,想起了几件小事。

想起小学毕业考试那天,父亲像往常一样送我去上学,一路上,我们好像都在保持沉默,时间也一点一滴流逝,就这样,校门开始出现在我的视野范围内,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大门,我也有点迫不及待了。毕竟是小学的最后一次考试,心里竟有点悲伤。终于到了校门口,我打开车门刚要下车,父亲把我叫住了,我把目光投向了父亲,那阳光洒落在父亲的脸上,他微笑着,在口袋里掏出两只中性笔递给我说:“考试好好考。”我以一个微笑回应给了父亲。那沉重的心情突然变得畅快,愉悦。

想起每周末都是父亲接送我辅导,每次接我放学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一次,刚打开车门,就有一阵香味扑鼻而来,他把袋子递给我说:“我就知道你饿了。”我把袋子接过来,发现里面有两个“孟家猪蹄”!瞬间,幸福指数一下子到了一百分……

预备铃响了,把我从回忆中拎出来了:其实,对我,他一直是那么细心。

看着那熟悉的杯子,我舒了口气。

喝了一口水,那水温热,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