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发展,不散眉弯

时间:2017-11-20 10:46: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弄堂里的欢声笑语,你还记得吗?带笑的眉梢终是化作了公寓楼里那一张张冷漠的面孔。草地上的追逐笑闹,你还记得吗?洋溢着笑颜的苹果肌终是化作了面对手机的冰冷面庞。

信息化的发展对这样的状况起着“推波助澜”的效果。多种五花八门的信息在第一时间被发布到我们的世界,用手机来观察世界的百态,虽未亲身经历,但那生动的文字却让人感同身受。渐渐地,人们开始像计算机那样思考,学会包装自己,免于受外界的影响和伤害。身穿这样一身铠甲,保护自己的同时也麻木了自己。

为了让自己的未来无误地发展,人类像计算机那样规划着未来,步步为营,举步维艰、拘泥小节,过度担忧。为避免不可抗力的发生,又以铠甲包裹身体免于受害。这样的思考与感受,使很大一部分人失去了价值观和同情心,还迷失了本真的自我。

可我们本不是计算生活和计算未来的机器,我们有血有肉,我们还有灵魂。对社会的不信任和对自己的不信任才使我们过度武装保护自己。我们不是生活工具,应有血有肉有感悟的活着!社会变化发展,我们不应该以怯懦之心来迎接面对,应以积极向上的长远目光辩证地思考面对。

活在那个“文字狱”的时代,活在地方官员的打压下,曹雪芹依旧坚持感悟,坚守本真。十年饮冰,不凉热血;一曲红楼,唱响经典!

活在当下,我们更应学习那种豁达不失谨慎,自保而不与世隔绝地生活。

计算生活,步步为营,这终会令我们对生活麻木,疲于感悟,磨灭人性的本真。不如活出个性,做一个有灵魂有思想的人,用智慧来保护自己而不是淡漠,用热血来温暖这个社会而不是放任不管。坚守一颗心,有着同情心和价值观的心,让积极向上的力量长存,让有灵魂的思想不灭。

发展中的时代,吹不散眉弯。

思想携手发展,我们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