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得住

时间:2019-12-20 12:56: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虽说雁过无痕,岁月无声。而白驹过隙的光阴却在生命的每一个空隙里不着痕迹地流淌。今年六月份,我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场重要的考试——-会考。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考试,我们将提前面对两科中考考试,直接影响到初三年的升学考试。伴随着季节的更替,炎热的夏天带着酷热的天气,我们坐在教室里,埋头苦干,奋笔疾书……

炽热的阳光冲过绿油油的叶缝,跳跃在一叠高高的地理生物试卷上,仿佛在耀武扬威。烦躁的知了不停地鸣叫,热乎乎的夏风席卷而来,吹得我无精打采。我不屑地瞟了一眼那一叠试卷,自以为是地想:只是一叠简单而又枯燥无味的试卷,不做也罢。环顾了一下四周正在专心致志地写试卷的同学们,不以为然地栽在书桌上,昏昏欲睡。

随着期中考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身边的同学也在紧张且充分地利用时间复习,我却不紧不慢,我行我素地做着无关紧要的事情,以为自己还会像以前那样在地理生物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等到期中考那天,我接过试卷,心里愣了一下,有许多题是老师提过的或是平时考卷上类似的题目,可我却一下子想不起来。我无助地望了望试卷,垂头丧气地摇了摇头,没有足够的自信写下答案,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复习,现在又如何收场?

到了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我的成绩明显下降很多。顿时,我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无地自容地面对老师和家长。我在一旁角落里暗自伤心,反省自己。这时我的好朋友走过来安慰我说:“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禁得住失败的人才可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是的,禁得住失败的人才可能成为最后的胜者!”我时刻牢记着这句话,每当我意志动摇,快要放弃的时候,这句话就在我的耳畔响起。

经过五十多天的艰苦奋斗,我们迎来了会考。我冷静从容地坐在考场上,认认真真写下每一个答案,仔细检查每一个易错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会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为会考画上圆满的句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话不正诠释了,禁得住失败的人才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者吗?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