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

时间:2019-12-23 11:2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或许不是最大的,但因为凝聚了太多的执着,太多不变的信念,所以才闪耀于夜空中,成为了最亮的那一颗。

夏日里响亮的蝉鸣,凝聚着蝉毕生的梦想。蝉小的时候,一直生活在黑暗的地下,看不见光明,终日只能与泥土爬虫为伴。但蝉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的梦想,它在黑暗中静静地等待着,幻想地面上的鸟语花香,凝聚着信念。它与树根生活在一起,以树叶为食,但这并不是它想要的。它想要在树枝上感受阳光的灿烂,夏风的温暖,想要对着蓝天歌唱,终于,它钻出了泥土。它看着地面上的一切,激动着,幸福着。终于,它站在树枝上,唱出了生活在地下时用心血和梦想交织的歌曲,它拼命地唱着,唱着,在生命的最后完成着一只蝉毕生的心愿,毕生的辉煌。夏日里一声声响亮的蝉鸣,凝聚着蝉毕生的梦想。

黑夜中飞蛾扑火的悲壮,凝聚着蛾最后的追求,蛾与蝴蝶不同,它总是在夜晚出现,用黑暗掩盖自己肥硕的身躯和短小的翅膀。但当蛾初见那一簇明亮而温暖的橘黄时,便被深深吸引住了,此后,它每晚都在寻找着火。它着了魔似的寻找着,情不自禁地朝它飞去,可往往却被窗子拦住,只能一次又一次无力的撞击着窗,渴望着火的温暖,火的明亮。终于有一天,它飞向了火!这一次不再有窗的阻拦,它离那抹光明越来越近,它感受到了火的温度,它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它的怀抱,与它共舞着。这一冲,凝聚着蛾最后的渴望,最后的追求。炽热和痛苦将它包围,那又何妨?这一刻,她早已等待许久。它的身躯在火中毁灭,它的灵魂在火中升华。黑夜中那飞蛾扑火的悲壮,凝聚着蛾最后的追求。

夏日蝉鸣凝聚着梦想,飞蛾扑火凝聚着追求,任何的凝聚都是美好的,因为漫长的等待最为了短短的一瞬,又怎能不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