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我眼中的曹操作文400字

时间:2021-04-12 12:53: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作为诗人,军事家和政治家的曹操,在中小学生中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三国的历史中,我对他是有着深刻的印象的。

他所处的那个时代,政治腐败,外戚宦官交替专权。他日夜攻读学识,勤操武艺。他胸怀大志,要给腐败的朝堂开一剂文化药方。

初任校卫,他设12色杖,不分贵贱,惩恶扬善。捉恶霸,关乡绅。城中百姓无不颂扬他的铁职公正。

这一切不都说明了他的正义与忠勇吗?董卓当权时,朝野上下无不畏惧他,可是他们的愤慨却无一不在背后里。这时,只有曹操,他义无反顾的站出来,提出要以身涉险刺杀董卓。他夜带七星宝刀只身前往行刺,其勇不下荆轲。在他行刺失败时,董卓怀疑他的行径,他又临近应变,说是要献上宝刀一把,骗过董卓后,他是夜飞离京城。

这一切不都是他有勇有谋的表现吗?

他海纳百川,包容万象,在他将与他敌对的关羽生擒时,他没有斩立决。反而以座上宾的方式,礼遇关羽。丝毫没有介怀于关羽是他敌人的手下将领。

这样的人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他破黄巾,免袁绍,诛吕布,败张鲁,收刘表,挟天子以令诸侯,这些事迹无一不体现了他杰出的军事才能和高超的政治手腕

你是一个好的统治者,海纳百川,包容万象

你是一个好的将领有天才般的军事才能和谋略

你是一个有着广阔胸襟和浪漫情怀的诗人

曹公,你是我一生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