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勇气

时间:2020-02-18 14:45: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到大,每逢自己失意或想放弃时,一盏勇气之灯的光芒总会为我驱散心中的迷茫。它化作一丝清风,带给我沁人心脾的清凉;它从天空上飘落了下来,化作一粒种子,埋在我内心深处,潜滋暗长:每个人都会有击败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师还没来,同学们正七嘴八舌地聊着天,这又是美好的一天!可是,可是我却没有办法融入其中:因为,今天我有一个演讲。从来没有在同学们面前演讲过的我,此时就像身处地狱一般,被绑在柱子上,被绳子勒住脖子,让我喘不过气;同学们的笑声在我看来就像一群小妖怪在讨论我该煮着吃,还是炸着吃……突然,大家安静下来,原来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演讲要开始了啊!我的心砰砰直跳,演讲稿都被我攥出汗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的腿在发抖,心乱如麻,之前记住的台词全都忘光了。我小声地对自己喊了一声:加油!然后用颤抖的声音开始了演讲:“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是《暑假敦煌游记》。”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被我背的磕磕巴巴,我听见了同学们的窃窃私语:“那么简单的话都说不好,真是……”我在台上一个踉跄,感觉心都快跳出来了,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滚落,滴在了地上。“要不给老师说说,不讲了吧?”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老师见我半天不说话,想帮我解围:“要不你下周再来讲吧,没事的,下次还有机会,你敢上来已经勇气可嘉了。”说完,她还瞪了两个小声说话的同学一眼。

我真的好想答应啊!可心中一个声音决绝地说:我不甘心!多好的一个机会可以展现自己,克服自己的缺点,可我居然想放弃!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同时,一种勇气在我心里油然而生,令我一下充满了力量。我对老师说:“老师,我可以的,我想讲下去!”我定了定神,不再紧张了,当我流利的做完演讲,同学们暴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每当面对困难时,我们都需要多一点勇气。或许,在放弃的那一瞬再努力坚持一下,奇迹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