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曲院风荷

时间:2018-06-20 11:47: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到了,我们全班同学去“曲院风荷”游览。

“曲院风荷”的树木郁郁葱葱,我一下就被这秀丽的景色吸引住了。天雾蒙蒙,一滴露珠从碧绿的枝叶间流下来,滴在我的鼻尖上,我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再看看周围的树木高耸入云像一个个堡垒,茂盛的小草就像身穿绿色铠甲的小战士,站在自己的堡垒下警惕地注视着远方。

我感叹小草顽强的生命力,不禁吟诵起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时,一阵叫喊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有鱼啊,大家快来看啊!”

我急忙跑到湖边,只见几片碗大的荷叶在抖动,荷叶下几条小鱼在欢快地游曳,像是在捉迷藏。阳光照射到小鱼身上,荷叶边泛起了几片活动着的亮色。真是:“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

湖面上,一阵微风吹来,刚才还趴在水面的荷叶顿时舞动起来,荷叶上的露珠也像晶莹的珍珠随之滚动,煞是好看……

春天的“曲院风荷”真美!其他季节的“曲院风荷”又该是怎样的一番景致呢?我与同学们期待下一次的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