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高兴了-小学生写事作文400字

时间:2021-05-22 13:14: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看,他高兴了!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芒,脸上微笑着浮现了两个小小的酒窝,心里十分激动。他在一时间把所有伤心事全都抛在脑后了,似乎没有发生过一样。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他还是沉浸在喜悦中。

在去年夏天,学校举行了一场长跑比赛。我的好朋友小智就参加了。当我到达比赛现场时,发现参赛的都是各班的长跑健将。我看到小智在起跑线上,一直努力想让自己镇静下来,但脸上还是夹杂着一丝紧张。我鼓励他说:“小智,不要紧张,我相信你能得第一名。”突然,老师一吹哨,各个参赛人员都像离弦的箭一般,“嗖”的一声,直冲终点。渐渐的,有些同学坚持不住了,便放慢了速度。这时小智感觉到对手放慢了速度,抓住了这个大好机会,速度突然加快。他用尽了全身力气,只顾跑,速度像风一般。说时迟那时快,我当时一眨眼是,他已经没了踪影。比赛结束了,他获得了第一名,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我要谢谢你”他异常兴奋地对我说,“要不是你当时鼓励我比赛,我肯定不会拿到第一名”我回答道:“不用谢,好朋友之间就应该相互鼓励。”

小智很高兴,因为他得了第一名,我也为此感到欣慰。同时,小智这种拼搏的精神和勇气也一直鼓励着我,使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