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春

时间:2019-02-20 09:59: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天悄然而去,但春天却无声无息地悄然而至,风,也不再是原本那样恐怖且寒冷,变得轻柔,且十分温顺。

那年的春是外婆家的春,门前的杨柳摇曳,点点绿叶看着是如此地美丽、动人。外婆家前的杨柳泛着绿的枝丫,不知什么时候,一只不知名的鸦儿飞来,落在枝头,仿佛在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春天的野花,斑斑点点,绽放在院中,有黄,有红,五彩缤纷。我静静地望前,伸手想去摘下一朵,可是,看他是如此地艳丽与动人,我真难以下手,看着它们美丽而动人的外表,它们如同经过名家的手下,是如此地玲珑精致,那样细长的绿茎,又从中衬出了他的美,这样可爱的小花,谁会忍心把它摘下呢?

外公的盆栽也在春天从土里探出头来,那指甲般大小的绿叶看着是如此地矫小,细茎舒展着身体,当春风拂过,为他涂鸦上了它那微微的笑,当我走近时,他便用他的叶子包住了自己,怯生生地低头吟唱着春的余韵。

隔壁家的小宝宝,愈发惹人喜爱了,她如此地眉清目秀,撅起的小嘴,还有那洁白如雪的肌肤,充满了春的韵律,她不再是一只裹着厚实棉袄的小黑熊了,而是穿上了薄薄的卫衣。她走着,摆他细小的双手,银铃“叮……”地响,在院里快活地跑上一圈才好。

外婆的家,有着一股泥土的香味,那门前的杨柳,还在春色中摇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