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冰

时间:2019-12-21 15:10: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出生在北京,这是一座不同于厦门的北方城市。到了冬天天冷的时候就会下雪,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从小我就喜欢玩雪,堆雪人、滑雪车、打雪仗,一切与冰雪有关的东西都会吸引我。

妈妈是个冰上运动迷,一有空,她就会带我去看花样滑冰的演出和比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花样高手们的精彩表演让我入迷,优美的、高难度的动作深深吸引了我。不知不觉,我喜欢上了这项被称为“冰上芭蕾”的运动。

于是,我开始学习花样滑冰。从最开始在冰上小心地学步,到慢慢自如地滑行,后来开始学习各种花样技巧,旋转、跳跃。虽然训练中经常会把自己弄得青一块、紫一块,但我没有放弃,始终坚持学习。在一次活动中,我有幸得到了敬仰的偶像——奥运冠军申雪姐姐的指导。

每个人都会跌倒,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勇气笑着站起来。在花样滑冰中摔倒、受伤都是在所难免的。花样滑冰要求我必须在摔倒后又微笑着站起来,在失误、受伤后仍坚持认真完成比赛。我想,这也许就是学习花样滑冰最大的收获。

坚持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训练,我滑得越来越有模有样了,开始参加冰场的一些演出活动,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还代表厦门参加花样滑冰公开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学习花样滑冰的过程有欢笑、更有汗水和泪水,我希望自己认定了目标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爱下去,期待破茧成蝶的那一天,做心中最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