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那些事

时间:2019-05-06 10:34: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些人,还坐在我眼前。然而,相聚的时间已经不到两个月,也许下次我再转头,就看不见他们了。这就是一个毕业班学生此时的心境。

走进操场,跑道上一个个步伐如此紧凑,青春的脚步从未停下。

往事还历历在目。那是一场篮球赛,打比赛的时间是在落日时分,篮球被一双双手有节奏地拍打着,大家的激情燃烧着,热血从未停止过流动!只见他——小戴,手有力地运着球,一个转身,不待对方选手抢球,一个完美的跳跃,球——进筐了!全场响起了我们的尖叫!然而,比赛的分数依旧没有被拉开,谁也不肯让谁。

比赛还在进行着。对方突然来了个拦截,直接把我方手中的球给抢走,我方追赶时被对方其他成员紧紧围住。只见对方球员已经带球靠近我方篮球筐了,全场屏息凝神,几乎能听得见落叶的声音。那位球员摆脱了最后的几位“追兵”,来了个三步上篮!结果,在那球即将落入球网之时,一阵强风袭来,一下子把球给吹偏了,最后落在筐外。“唉!”声声感慨传来,而我们却满脸兴奋地感谢老天爷的出手相助。

又是一阵冷风吹来,脸上凉凉的。眼前已没有那一个个拼搏的身影,这些记忆里的人仿佛被风吹散的沙。我叹了口气,继续前行。

前面是花园,曾经多少双稚嫩的小手,在科学课上拿着放大镜在这儿搜寻着什么。大家是在观察草坪上慢慢爬行的小虫子,谁也不敢出声,生怕把这些小精灵给吓走了。伙伴们时不时把眼睛眯成一条缝,那缝里透露出的是无限欢乐。偶尔会有一两只蝴蝶停留在放肆盛开的花朵上,它们流连忘返。这群小孩何尝不是如此?沉浸在这片姹紫嫣红中,忘了捉虫,忘了下课。

教室里,琅琅书声还在耳畔响起。那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他们每个字的发音还那么稚嫩,那一双双眼睛里还有几分新奇。可一转眼,他们又都不在了。、

那些人那些事,再过几天就化为回忆。真的等到说“再见”的那一天,我盼望在下个路口,还能和你们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