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天使的翅膀》700字

时间:2022-11-07 13:17: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白鸽对蓝天的执着,模特对奖杯的迷恋,然而一个生命的执着却被另一个生命的迷恋埋葬了。那么,从中是否能唤起你对生命的执着呢?

——题记

一座城市的中心,有高楼,高楼的阳台上,有鸽笼。悠悠有风飘来,白鸽醒了,洁白的羽毛颤动着,它最喜欢别的鸟羡慕地盯着它的翅膀看,真美,像天使的翅膀。这时,它骄傲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像个公主待在自己的闺房里梳妆。翅膀是白鸽的全部,而蓝天是翅膀的全部。风轻轻地灌入笼中,带着蓝天的味道。它乌黑的眼珠里倒映着那蓝色,仿佛被溶化了,如痴如醉。

笼门打开了,一只木勺为食槽里添了一把。循声望去,主人很美,是个模特,黑色瀑布般的头发,迷人的嘴角。白鸽真美,云霞一般的羽毛,这么想着,她的嘴角闪过一丝微笑,悄悄地。

几个月后,白鸽长大了。她把它捧出鸽笼,朋友啧啧称赞,白鸽真美,动手吧!她依旧笑得迷人。“咕咕咕”,它惨叫着。“嚓嚓嚓”,眼前似乎下了一场雪,它的余光瞥到了她,那么美,依旧迷人。它昏死过去。她收拾了一下,把散落一地的羽毛做成了一双翅膀。天使的翅膀?不错,好名字!她瀑布般的头发得意地晃着。

她带着天使的翅膀风尘仆仆地飞到日本,一个金光灿烂的奖杯。飞到美国,一个金光灿烂的奖杯。的确,天使的翅膀,乌黑的头发,闪亮的镁光灯,璀璨的奖杯,完美。这个舞台,仿佛本就属于她,属于天使的翅膀。

夜深了,白鸽醒了,云霞般的羽毛不见了,只剩下暴露的皮肉,它颤抖着,心被一只虫子深深地咬,让我走!让我飞!鸽子撞向笼门,一下又一下,咚、咚、咚……

笼门打开了,它狂喜地冲上蓝天,是的,错不了,就是蓝天的味道,就是它日思夜想的味道,它奋力宣泄着对自由的向往。风打着旋儿飘来,笑着问,你回来了?是的,我回来了。它眼中只有那个蓝色,仿佛被溶化了,如痴如醉。

几天后,模特带着金灿灿的奖杯、带着出尽风头的天使的翅膀,心满意足地回来了,这时,她想到了那白鸽。白鸽满头是血,卧在笼子中央一动不动,只有双眼睛还流光溢彩。她忽然感到有些不安,快步奔回房间,天使的翅膀不见了,天边多了两片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