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作文《青年当自强不息》700字

时间:2022-11-07 13:17: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自强”二字早已深深地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深深地刻在每个流淌着中国人热血的中青少年身体中。青年当自强不息!

在观看“中国梦·少年行”的颁奖典礼后,一位名叫樊江曾的少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父亲因工作意外而双腿残疾。母亲因此扛起了照顾父亲和他的生活重担。从小,他就知道父母很不容易,发誓要做一个孝敬父母,自立自强的人。他的人生经历过成功,也曾经过失败。曾有过伤心,也曾有过迷茫。但他依旧坚持且努力生活。青年当自强不息,樊江曾是一个不会向命运低头的人,是一个自强不息的人,是一个拼搏向上的人。他有着强大的内心,用自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中国青年以热血书写青春,用自强挑战命运,砥砺前行。

泱泱大国——中国历经风雨洗礼。他励精图治,繁华一时;他歌舞升平,迷醉一时;他金戈铁马,征战天下;他孤人望月,筋疲力尽……但他却从未倒下。中国在不断强大,不断向世界展现着实力。中国在努力,我们青年也应牢记先辈作出的努力,自强不息。如周恩来总理年轻时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所以中国青年要自立自强,不断磨砺,不断成长,自强不息。

古有凿壁偷光,悬梁刺股。他们身处艰难的生活,面对困苦,迎难而上。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坚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是生命源泉,自强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是最强大的力量。

因为自强,所以青春得以绽放出绚烂的光彩;因为自强,所以人生才能书写优美的华章;因为自强,我们所热爱的祖国,我们所怀有的梦想,才得以壮大,得以实现。

青年当自强不息,中国青年当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