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航天梦的作文《勇于登攀逐梦航天》800字

时间:2022-11-14 09:42: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1年10月16日成功发射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送入中国空间站,他们将在太空中度过春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从小的梦想:希望有一天,也能像那些航天员一样乘坐宇宙飞船,去探索神秘的太空。

神舟、嫦娥、天问……一个个充满诗意的名字,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的一项项新成就。神舟飞船接连发射成功,向世界说明了中国航天事业在不断发展;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由此,中国探索月球的航天事业往前迈了一大步;天问一号开展火星探测任务,实现中国首次地外行星着陆,使我国成为第二个成功着陆火星的国家……从这些成就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代代航天人的砥砺奋进、不忘初心、不懈追求!还记得当我从新闻中看见中国第一位飞向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叔叔从神舟五号飞船返回舱中走出来时,我非常震撼,在家中激动无比地欢呼:“杨利伟叔叔,真是一位航天英雄!”我心想:能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贡献,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啊!我也想像杨利伟叔叔一样去探索太空,所以我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追逐自己的航天梦。

记得那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科技馆参观,当走到航天馆的时候,我就挪不开眼了,那些模型真是太吸引人了。我既兴奋又激动,迫不及待地跑到了飞行模拟器里,坐在里面体验当航天员的感觉,那些按键让我感觉就像坐上了真正的飞船一样。戴上VR眼镜,我看到火箭不断地变化着、飞行着,我仿佛跟随它来到了外太空,正跟璀璨的星河打招呼呢!我激动不已,心潮澎湃。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也像刘洋、王亚平阿姨一样成为一名女航天员,驾着飞船,遨游太空,那该多好啊!那次参观,让我内心感慨万千: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太空探索永无止境。

展望未来,中国航天事业还有许多新的目标需要不断去追逐、去实现。中国航天人是探索宇宙的勇士,他们勇于登攀,敢于超越,将无限的热爱奉献给航天事业,探寻那更远的宇宙空间,在茫茫宇宙中留下的不仅是中国足迹、中国身影,更是坚毅的中国力量!这种力量将引领着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砥砺新征程,逐梦新时代。虽然我还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奋发向上,勇于登攀,终有一天,我会实现自己的航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