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一点更好

时间:2017-11-23 11:31: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过得太快,一分一秒,兢兢业业,宽了我的肩膀,白了你的头发,模糊了你的记忆,却也终于成熟了我的心智,我终于学会舍弃年龄所特有的快节奏。慢一点,陪你,爱你,更好。

人群熙攘的机场,所有人都步履匆匆的走过,只有我,在安检通道门口,忘记了刚刚的急躁表情,忘记了要赶时间,回头看看那个不知所措的老人,为刚刚说的无数次“快点……”而懊恼。

毕竟这个老人,曾用她所有的耐心,慢慢带我走过了所未知的陌生的恐惧。

多少年前我第一次坐飞机,新奇和恐惧参半的心情,小小的身子坐在大大是行李箱上,直到姥姥把我抱下来,指着那个闪着光亮的“门”让我走过去,我忐忑地挪过去,却在听到头顶“哔”声后,“哇”的哭了,不肯再往前动半步,身后排队的人群开始不满和骚动的催促,只有姥姥慢慢地把我抱了起来,走到一边她用轻柔的语气告诉我:“你看每个人走过它都会叫一声,代表通过了。”她用了5分钟的耐心,抹掉了我对飞机的不信任,她又用了十多年的耐心,抹掉了我对未知世界的恐惧。

可在我快步成长的同时,把她落的越来越远,时间的公平早让这个老人因为安检未合格,站在原地,如那年的我一样,不知所措。

我放下手中的包,走到她面前,拉到一边,我用记忆中的声音问她:“姥姥,你身上有没有金属的东西?”姥姥的脸急的通红,却又想不起来,怯怯的看着我,我看着手表中立飞机起飞越来越近的时间,却道:“没事,不着急,慢慢想,”我知道,慢一点,更好。

五分钟后,姥姥把腰上的计步器取了下来,她不好意思的对我说:“都怪我,浪费时间了。”我抓着她的手,走到安检的门前,看着她再一次走过,听见我说:“没事,慢慢来。”

我听见姥姥笑了,幸福而满足。也看见了众人的赞赏与微笑,理解而赞同。

时间过得太快,你是否跟不上了,不要着急,我会牵着你的手,陪你慢慢老去,时间和你教会了我,慢一点,更好。

让我们停下自顾自爱的脚步,陪伴亲人慢慢老去,懂得了“慢”,才会去“爱”。